古樸渾厚的富縣熏畫

2019年06月23日 09:43:28 | 來源: 新華網
分享到:

(文化)(2)古樸渾厚的富縣熏畫

6月21日,在富縣張家灣村的巧媳婦手工藝品專業合作社內,薛愛玲向當地婦女教授熏畫技藝。

    薛愛玲是陜西富縣熏畫的傳承人。2013年,她成立了巧媳婦手工藝品專業合作社,通過舉辦剪紙熏畫藝術培訓班、熏畫藝術進校園等活動,培養了一批又一批熏畫藝術愛好者。

    如今,合作社已吸收了當地30多名婦女,並與相關文化公司簽訂了購銷合同。薛愛玲憑借精湛的技藝,在傳承熏畫藝術的同時,帶領當地婦女拓寬致富門路。

    富縣熏畫來源于剪紙熏樣,制作時,將剪紙原樣平鋪在白紙或有色紙上,以清水霧噴浸濕後反覆用煙火熏烤,待紙熏幹,輕輕揭下,即露出黑白分明、對比強烈的畫面,然後進行上色。

    熏畫的題材多是象徵吉祥的圖案和符號,逢年過節,當地婦女相聚一起創作,家家戶戶的炕頭、墻壁、碗架到處貼滿了熏畫,美不勝收。 新華社記者 都紅剛 攝

   1 2 3 4 5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譚雪莉]
010160050000000000000000011199911124659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