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歌舞劇院《生命·舞跡》演出在羅馬尼亞再獲成功
2019-06-23 09:43: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加勒斯特6月21日電(記者林惠芬)中國浙江歌舞劇院21日晚在布加勒斯特的布蘭德拉劇院演出舞劇《生命·舞跡》,博得現場觀眾經久不息的掌聲。這是該劇近日在錫比烏國際戲劇節成功上演後再一次得到羅馬尼亞觀眾的認可。

    為慶祝中羅建交70周年,中國駐羅馬尼亞大使館、中國布加勒斯特文化中心、布蘭德拉劇院聯合舉辦了這場演出。當晚,來自20多個國家的駐羅大使及代表,以及羅馬尼亞多個部委代表和當地市民約350人觀看了演出。

    舞劇《生命·舞跡》共分《時光知舞》《自然的線條》《透視的情感》《偉大的夢想》四大部分。這一古典與現代交融的舞劇表現了對生命的思考、對生活的熱愛和對未來的向往,演員們或柔美輕盈或剛勁豪放的舞姿深深感染了觀眾。演出結束後,掌聲經久不息,觀眾遲遲不肯散去,不少市民走到臺上與演員合影。

    “無與倫比!”羅馬尼亞社科院研究員莫妮卡説,她和丈夫都對演員們的精湛舞技讚嘆不已。從醫的斯托楊夫婦帶著8歲的女兒一起來看演出,“中國舞蹈藝術家的表現力非常豐富、優美,我們全家都非常喜歡,特別是孩子,她不停地拍手。”

    據悉,《生命·舞跡》被納入今年在羅馬尼亞舉行的第26屆錫比烏國際戲劇節的“中國季”活動。本月18日,這部舞劇剛剛在戲劇節亮相。據戲劇節組委會介紹,演出票早就銷售一空,劇場500多個座位全部坐滿,組委會還在觀眾區最前排臨時增加了兩排座椅。

+1
【糾錯】 責任編輯: 譚雪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旅遊文化周在埃及開幕
中國旅遊文化周在埃及開幕
比利時上演夏至音樂節
比利時上演夏至音樂節
古榕樹下憶紅軍
古榕樹下憶紅軍
中巴建交30周年文藝晚會在巴林舉行
中巴建交30周年文藝晚會在巴林舉行

010160050000000000000000011199911124658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