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倫敦上演京劇經典大戲《滿江紅》
2017-10-23 08:59:5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10月22日電(記者 梁希之)為慶祝中英建立大使級外交關係45周年,中國國家京劇院21日晚在倫敦薩德勒之井劇院舉行京劇經典大戲《滿江紅》首演,吸引了上千名觀眾入場觀看。

  這是國家京劇院兩臺經典大戲《滿江紅》和《鳳還巢》在倫敦連續4場演出的首場。京劇表演藝術家于魁智將中國民族英雄岳飛壯志未酬的悲憤情懷淋漓演繹。京劇導演孫桂元為該劇專門設計的武戲段落別具一格,成為亮點。

  演出現場座無虛席,不少觀眾都為演員的精彩演出和岳飛精忠報國、慷慨就義的精神高聲喝彩,也對最後岳飛蒙冤遇害的悲慘命運扼腕嘆息,從中感受到中國悲劇英雄的靜穆與深沉,感受到中國人世代崇尚的家國情懷。

  國家京劇院副院長于魁智告訴新華社記者,對英雄尤其是悲劇英雄的禮讚存在于各民族文化中,而中國文化尤其尊崇這種生命絕境時舍生取義、獻身家國的慷慨抉擇。作為中國最傑出的傳統表演藝術之一,京劇在塑造這一文武雙全的民族英雄時,擁有獨一無二又撼動人心的形式技巧。

  在本劇中飾演岳夫人的國家京劇院一團團長李勝素説,與英國人民熱愛莎士比亞一樣,中國人民對自己的古典戲劇同樣引以為傲。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公使銜文化參贊項曉煒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此次演出恰逢其時,國家京劇院作為中國文化的代表連續3年登陸英倫,為中國文化走出去進入國際市場做出了很好的榜樣

  國家京劇院此次英國之行是繼2005年、2015年、2016年三度訪英取得成功後的又一次英倫之旅。作為中英文化交流“黃金品牌”項目,此行獲得了英國主流社會和媒體的廣泛關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常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熊貓享受秋日時光
大熊貓享受秋日時光
美麗中國丨紅葉“醉”金秋
美麗中國丨紅葉“醉”金秋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黃山雲海瀑布醉遊人
黃山雲海瀑布醉遊人
01016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839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