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6/ 21 08:32:11
來源:重慶日報

重慶:100余份50年前的入黨志願書見證初心

字體:

  6月18日,重慶市軍隊離退休幹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周年文藝匯演舉行。主辦方同時舉辦了黨齡50年以上軍隊離退休幹部入黨志願書展覽,100余份來自半個世紀前的入黨志願書吸引了許多市民駐足觀看。

  “共産黨對待老百姓好,是為窮人翻身謀幸福,當一個共産黨員是光榮的。”“為黨分憂,做一顆小螺絲釘,永不生銹。”“在任何情況下不叛變黨、不投降敵人,堅持革命到底,為人類幸福事業奮鬥。”“每個共産黨員必須要為實現這個目標而不惜犧牲一切乃至自己的生命,這才是我們最崇高的理想,為這個事業而奮鬥是再高尚不過的了。”……入黨志願書中這些話語,展示了共産黨員的入黨初心和錚錚誓言。

  今年91歲、黨齡62年的老兵吳師亮胸前別著的黨徽熠熠生輝。老人1949年參加革命,經歷了解放戰爭。他説,走過百年,我們的黨依然風華正茂、朝氣蓬勃。老人寄語年輕一輩,永遠跟著黨走,勤勤懇懇、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記者 張莎 通訊員 郜姍姍)

【糾錯】 【責任編輯:李海嵐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121127581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