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飛閱”中國】重慶綦江:紅色文化資源成黨史學習“活教材”
2021年06月18日 08:49 來源: 新華網

圖為6月16日拍攝的重慶市綦江區石壕鎮紅軍橋。

  重慶市綦江區,是中央主力紅軍長徵過境重慶的唯一地方。今年以來,綦江利用石壕紅軍烈士紀念碑、王良故居、中共綦江支部舊址等豐富的紅色文化資源,現場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主題黨日等活動,豐富紅色資源內涵,全面展示革命歷史,讓紅色記憶深植黨員幹部群眾心中。新華網發(古峨 攝)

  圖為重慶市綦江區石壕鎮紅軍橋。遵義會議結束後,1935年1月21日,周恩來、董必武等帶領紅一軍團8000將士從貴州松坎進入綦江,經過兩河口大橋前往石壕場。後人從此將該橋改稱“紅軍橋”。新華網發(古峨 攝)

  大片青翠松柏掩映下的石壕紅軍烈士紀念碑。綦江區石壕鎮有著極為豐富的紅色旅遊資源,其中長徵國家文化公園重慶綦江段分布在石壕鎮和安穩鎮,大部分紅色景點集中在石壕鎮。2020年5月,“石壕紅魂小鎮”項目被定為長徵國家文化公園建設的主要內容。新華網發(古峨 攝)

  6月16日,綦江旅遊度假區管委會(南州旅投公司)聯合綦江區石壕鎮政府,開展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周年“重走長徵路•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活動。在石壕烈士墓,參與活動的全體黨員、團員身著紅軍裝,向英勇獻身的革命烈士獻花籃,肅立鞠躬,並在烈士紀念碑前重溫入黨誓詞、重憶入黨初心。新華網發(羅德華 攝)

  6月16日,在綦江區石壕鎮開展的“重走長徵路”主題教育活動中,身著紅軍裝的幹部群眾在山林中拾階而上,領略革命先輩的艱辛。新華網發(羅德華 攝)

  圖為6月16日在綦江石壕鎮開展的“重走長徵路”主題教育活動。通過重走長徵路,讓黨員群眾從長徵精神中感悟共産黨人的初心和使命。綦江區豐富的紅色文化資源,已成當地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活教材”。新華網 韓夢霖 攝

  6月初,遊客在王良故居內參觀遊覽。綦江區永城鎮中華村是原紅四軍軍長王良將軍的故裏。2019年7月10日,王良故居正式對外開放,成為中華村紅色旅遊的地標,每天前來參觀的遊客絡繹不絕,成為當地一個重要的紅色旅遊教育基地。新華網 耿駿宇 攝

王良故居如今已成為綦江區青少年紅色教育基地,吸引了不少中小學校的學生前來感悟紅色文化。新華網 耿駿宇 攝

  圖為今年1月正式對外開放的中共綦江支部舊址(鄒進賢故居)。1926年1月,鄒進賢主持建立中共綦江支部,任支部書記。該支部是重慶地區建立最早的兩個黨支部之一。如今,市民可以走進鄒進賢故居,感受90多年前中共黨員們開展工作的情境。新華網發(陳星宇 攝)

編輯: 張青
精彩圖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11112757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