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平均降幅64.77%!這場醫用耗材聯合帶量採購有“誠意”
2020-08-14 10:47: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醫用耗材集中帶量採購集中競價談判現場。新華網 陳雨 攝

  新華網重慶8月13日電(陳雨)“你們可以先商議。也可以離場打電話請示。我們現在是四個省市,你是為兩億人口提供産品,好好去商量一下。”

  “你們還有更大的誠意嗎?”

  “……那就把8塊抹掉,1280吧。”

  “……再抹一個8吧。你知道吻合器這個東西沒有什麼壁壘,這次四省市帶量採購,更多是一個門檻,你要從長遠來考慮。”

  ……

  8月13日,四省市醫用耗材集中帶量採購集中競價現場談判在重慶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舉行。活動現場,四省市聯盟採購議價談判專家與醫藥企業代表多輪“交鋒”,最終在醫用耗材採購價格上達成一致。

  據了解,為扎實開展醫用耗材集中帶量採購和使用工作,規范醫療服務行為,控制醫療費用不合理增長,減輕患者負擔,今年5月,重慶、貴州、雲南、河南醫療保障局決定開展跨區域聯盟集中帶量採購工作。集中帶量採購以聯盟地區公立醫療機構(含部隊醫院)為主體,品種范圍主要集中在吻合器、補片、膠片3類醫用耗材。

  在本次採購會現場,四省市採購聯盟量價掛鉤、以量換價,企業對市場通過整體預期的判斷,積極投標報價。吻合器、補片、膠片三類醫用耗材,通過競價和議價,共34個産品分組,全部競價議價成功,沒有流標,平均降幅達64.77%,最高降幅為97.76%。

  其中,吻合器18個分組,31個産品確定為擬中選産品,平均降幅達73.13%,最高降幅為97.76%;補片11個分組,21個産品確定為擬中選産品,平均降幅達79.64%,最高降幅為96.11%;膠片5個分組,13個産品確定為擬中選産品,平均降幅達48.97%,最高降幅為61.48%。

  重慶市醫保局有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四省市聯合採購地區將進一步完善配套政策,強化中選産品採購使用。 

【糾錯】 責任編輯: 陶玉蓮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061126367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