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仙女山機場昨起校飛 預計今年年底通航
2020-08-14 10:47:04 來源: 重慶晨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主體工程已完工的航廈。

校飛飛機。新華社發

  昨天下午1:31,一架塞斯納C560型飛機從江北國際機場起飛,飛往重慶仙女山機場進行校飛。標誌著仙女山機場飛行校驗工作正式開始,離正式通航又邁進了一大步。

  校飛工作預計將持續3—5天

  此次校飛了VOR20海裏圓周和基準經向,校飛飛機以導航臺為圓心,以20海裏為半徑,從不同方向做逆時針圓周飛行。但由于受低雲天氣影響,不具備飛機降落條件,盲降和跑道燈光校飛工作還未開始。

  校飛將主要檢查、校對與評估各種導航、通信、監視、助航燈光、道面等設施設備,驗證相關飛行程式,確保飛機飛行安全。此次校飛時間大約需要3—5天。校飛合格後將取得校驗報告。校飛結束後,將按順序完成竣工驗收、試飛、行業驗收、航空資料上報、許可證申辦等關鍵節點工作。

  武隆機場建設指揮部黨委副書記、副指揮長吳志海表示,早在7月28日,仙女山機場飛行區與空管工程就通過了竣工驗收,7月30日飛行程式和航行資料獲得批復,已具備校飛條件。為確保飛機校飛工作順利進行,前期進行了校飛保障及應急演練。

  “此次校飛,為今年內力爭通航又邁進了一大步。”吳志海説,預計9月底完成竣工驗收,10月底進行行業驗收,力爭年內通航。

  各項工程已經進入收尾階段

  據了解,仙女山機場的主體工程已全部完工,目前正在加快建設航廈及各項配套附屬工程,各項工程已經進入收尾階段。走進航廈,一些工人正在對玻璃幕墻、墻面進行清理。吳志海介紹,目前航廈正在進行新風係統、裝飾工程、外墻和消防的收尾工作。

  記者在現場看到,航廈共有兩層,第一層的左側是到達口,右側是出發口。可以看到目前安檢設備、行李轉運臺都已經擺放到位。“開航後,航廈暫時只啟用一層,等到客流達到一定規模後,計劃將上面一層設為出發廳,下面一層為到達廳。”吳志海説,停車場大約有120個車位,將預留15%的充電樁。

  每年可滿足60萬人次的旅客吞吐量

  仙女山機場飛行區等級為4C級,跑道長2800米、寬45米,可起降主流的波音737和空客320以及國産C919飛機。航廈總面積為6000平方米,投用後,每年可滿足60萬人次的旅客吞吐量。

  目前,仙女山機場運營投用準備工作正有序推進,航線航班時刻協調工作取得積極進展。機場建成投用後,重慶將形成以“江北國際機場為龍頭,黔江機場、巫山機場、萬州機場、武隆機場為支線”的幹支結合的機場格局。不僅方便廣大市民的出行,還將有力改善渝東南綜合交通條件,促進當地經濟社會發展,進一步完善全市民用運輸機場布局。

  重慶晨報·上游新聞記者 黎靜

【糾錯】 責任編輯: 陶玉蓮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061126367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