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市政府召開第84次常務會議 部署重要農産品保供等工作
2020-02-18 10:09:14 來源: 重慶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月17日,市長唐良智主持召開市政府第84次常務會議,研究部署疫情防控、重要農産品保供等工作。

  會議指出,疫情發生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市委、市政府把疫情防控作為最重要的工作來抓,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進。全市各級政府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和陳敏爾書記要求,科學防治、精準施策,切實把各項防控工作抓實、抓細、抓落地,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會議強調,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進一步提高防控工作的科學性有效性,持續推動各項防控措施落地見效。要進一步加強醫療救治,繼續按照“四個集中”原則,組織優勢醫療力量,及時優化診療方案,強化中西醫結合,加大科研攻關力度,不斷提高救治水準。要進一步加強源頭管控,繼續下大力氣抓好重點人員檢測篩查,規范密切接觸人員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加強隔離人員服務保障和人文關懷,堅決管住“行走的傳染源”。要進一步加強面上防控,繼續強化地毯式排查、智能化管控,抓好社區、鄉村、園區、廠區、交通流動面、公共區域防控,做到查得出、管得住、服務好。要進一步加強物資保障,繼續加大各類物資生産、採購和統籌分配力度,全力保障醫療防控物資和生活必需品穩定供應。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推動企業復工復産,抓好大數據智能化創新應用,加快釋放新興消費潛力,強化就業服務保障,扎實做好“三農”和脫貧攻堅工作,持續用力推動經濟社會發展。

  會議強調,當前正值春耕備耕關鍵時節,要認真落實“米袋子”“菜籃子”責任制,切實做好重要農産品穩産保供各項工作。要抓農時促春耕,及時開展春耕春播,穩定糧食生産。要抓暢通促供銷,加強農業産銷對接,全面消除農産品和種子、化肥、飼料等農資運輸中的堵點,讓農産品能出村、農資能到戶。要抓復工保供給,加快推進涉農企業復工復産,確保供給不斷檔。要抓政策保運轉,加大涉農政策支援力度,幫助企業和農戶解決困難。要抓經營保收入,發展富民鄉村産業,積極主動服務農民工就業,促進農民持續增收。要抓防控保安全,嚴格落實復工涉農企業和鄉村社區各項防控措施,確保農業生産和農民生活平穩有序。要加快恢復生豬生産,努力做到豬肉價格穩中有降。要抓好蔬菜生産採購,努力做到蔬菜穩定供應。

  會議還研究了健全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脫貧攻堅、加快重大項目前期工作、優化財政支出結構、加強對企業幫扶、農業種質資源保護利用、科學建立自然保護地體係等工作。(記者 羅靜雯)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夢霖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111125589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