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卡爾德克上演“大四喜” 球隊保級基本成定局
2019-10-14 09:16:50 來源: 重慶晨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昨日,重慶斯威隊球員卡爾德克在比賽中慶祝進球。 新華社發

  “恭喜重慶斯威基本保級了!”“一人獨進四球,不愧為卡爾德克!”昨晚,重慶斯威對陣北京人和的中超第24輪補賽中,依靠卡爾德克的大四喜,重慶斯威4:1擊敗北京人和。

  現在重慶斯威以33分排名中超第8,已經99%完成賽季保級目標。對于剩下的比賽,重慶斯威主帥小克魯伊夫表示,將爭取最多的積分,衝擊球隊賽季最佳成績。

  卡爾德克首演大四喜

  入秋後的北京夜晚溫度降到了8℃左右,但依然有100多名重慶球迷來到現場觀戰。比賽開始前,重慶球迷打出了一條印有“‘傑’出青年,致敬隋維傑重慶100場比賽”的橫幅,感謝他這些年在重慶效力。

  比賽開始後,這場被雙方均視為“決戰”的比賽,上半場被重慶斯威主導。比賽進行到第19分,因對手在禁區內手球犯規,重慶斯威獲得點球。卡爾德克主罰破門,斯威在客場1:0領先。但北京人和很快扳平比分,第26分鐘馬西卡長途奔襲破門。

  僅過了2分鐘,斯威巴西外援卡爾德克梅開二度,2:1再次領先。這場雙方都非常重視的“決戰”,在比賽開始不到半小時就打入了3球。上半場結束前,卡爾德克上演帽子戲法,將領先優勢擴大2球。下半場比賽臨近結束前,重慶斯威獲得本場比賽第二個點球,卡爾德克上演“大四喜”,重慶斯威以4:1客場擊敗北京人和,贏得這場重慶球迷備受關注的決戰。

  談到卡爾德克的狀態,小克魯伊夫賽後非常欣慰,“對于卡爾德克的回歸我們很開心,在他受傷的時候我們很想念他。”因為這四個進球,卡爾德克也成為本場最佳球員。

  斯威還需1分徹底上岸

  在擊敗北京人和後,重慶斯威積分達到33分。排名倒數第一的北京人和在聯賽還剩6輪的情況下只有12分,即使最後6場比賽他們全部取勝,總積分也只有30分,積分肯定無法超過重慶斯威。排名倒數第二的天津天海目前積18分,在聯賽還剩5輪的情況下,即使5輪全部取勝,總積分也只有33分,與重慶斯威現在的積分相同。

  按照中超聯賽的規定,同分將先後比較兩隊之間的勝負關係、凈勝球和進球數。之前重慶斯威與天津天海兩場比賽都踢成平局,這三項數據都一樣。接下來兩隊需要比較預備隊成績,從預備隊成績上看重慶斯威處于下風,排名會在天津天海之後。但聯賽還剩下5輪,重慶斯威不可能在剩下的聯賽中1分不得。而且天津天海還要5輪全勝,幾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這樣的結果也意味著,現在重慶斯威已經99%保級成功。

  在之後的比賽中,重慶斯威只要再拿1分就能徹底保級。從賽後小克魯伊夫的態度來看,這應該不是什麼難事。對于本賽季之後的計劃,小克魯伊夫説:“我們想進一步去提高、學習、成長,我們想去衝擊最好成績,之後能拿多少分就會去爭取拿多少分。我們球員的表現配得上更好的分數。”

  記者 何艷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龍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051125100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