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句句值得回味!十句話,聽懂今年智博會高峰會
2019年08月26日 17:31 來源: 新華網

8月26日

2019中國國際智能産業博覽會

在重慶悅來國際會議中心開幕

在26日上午舉行的大數據智能化高峰會上

來自全球的智能科技領域的

業界翹楚、商界領袖、學界泰鬥

發表了主題演講

 

他們

對智能化都有著獨到的理解和深刻的觀察

上午的高峰會中

都留下了哪些值得回味的精彩觀點

一起來聽聽吧!

 

馬化騰

(騰訊公司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

“産業競爭已經演化為雙打的比賽。”

 

 

  高峰會妙語摘錄一

  “産業競爭的主賽場正在由過去單打的PK而逐漸變成了雙打的比賽。過去商業競爭往往圍繞著垂直細分産業單打獨鬥,今天當信息化這個最大的變數開始融入到各行各業,産業競爭的方式正在發生變化,由垂直縱深的各個實體産業和橫向延展的資訊産業相結合,形成了縱橫交錯的新搭檔,可以説産業競爭已經演化為雙打的比賽。”

  高峰會妙語摘錄二

  “今天的中國産業界需要更多的拼搏精神,只有最大限度地發揮創新潛力,我們才能夠把挑戰變成機遇。”

 

科斯提亞·諾沃肖洛夫

(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

“實際上只有幾種材質決定了我們的世界。”

  高峰會妙語摘錄三

  “實際上只有幾種材質決定了我們的世界,比如説電子産品裏都有硅,我們還有很多鐵的使用,還有航空業使用的是鋁,還有鈦,這樣的一些金屬,實際上還是有很多限制……我們希望實現的是在傳統的使用材料方式上去突破,我們希望能夠去重新設計一些定制化的材料,實現新的用途。”

 

李彥宏

(百度創始人、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

“人工智慧不再講究酷炫,而是講究扎扎實實推進和落實。” 

 

  高峰會妙語摘錄四

  “過去一年,人工智慧從大家津津樂道那些酷炫的效果變成了社會的一個共識,變成了一個國家戰略。人工智慧不再講究酷炫,而是講究扎扎實實推進和落實。”

  高峰會妙語摘錄五

  “過去我們可能會津津樂道説某一輛無人駕駛汽車在高速路上,在沒有人幹預的情況下跑了幾千公里,今天我們可能關注無人駕駛怎麼能夠真正安全、怎麼能夠降低成本、怎麼能夠在低速的環境下、在開放道路上能夠跑起來。”

 

王傳福

(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裁)

“汽車是長了腿的智能手機”

  高峰會妙語摘錄六

  “我昨天到了工地看了看,讓我大吃一驚,100多萬平方米的廠房,一年前去看還是一片山還有一些村莊,連路都沒有,現在已經完成了90%的廠房,設備也開始安裝。我覺得重慶不只是一個吃火鍋的好地方,還是一個投資的地方。”

  高峰會妙語摘錄七

  “汽車是長了腿的智能手機,手機最多是13個感測器,汽車上有多少感測器呢?有300-400個感測器,汽車給生活帶來的改變其實將比手機大很多,汽車有更多的應用場景,手機能做的其實汽車都可以做,手機不能做的智能車也能做。”

 

馬雲

(聯合國數字合作高級別小組聯合主席)

“我們不應該害怕創新企業變成巨頭,我們應該擔心的是巨頭不創新。”

  高峰會妙語摘錄八

  “工業化時代的全球化分工受益的主要是港口城市和沿海城市,但是數字化時代的全球化分工應該讓偏遠的城市、偏遠的地區受益。”

  高峰會妙語摘錄九

  “過去人類是依水而聚,只要有水的地方人類都去尋找,我認為未來人類會依照數據而居住,要找到通數據的地方。”

  高峰會妙語摘錄十

  “我們不應該害怕創新企業變成巨頭,我們應該擔心的是巨頭不創新。” 

 

編輯:韓夢霖

攝影:李相博

編輯: 韓夢霖
精彩圖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11112492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