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智博會觀展出行餐飲休憩全方位配套都在這裏了
2019-08-21 09:18:19 來源: 重慶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8月20日,記者從智博會承委辦獲悉,今年智博會期間,交通出行、餐飲服務以及停車服務等都將得到完善,市民逛展將更加方便。

    目前,兩江新區及悅來投資集團正在完善國博中心周邊道路通行、展館內餐飲休憩配套和停車場建設等多項籌備工作,迎接26日智博會開幕。

    悅來周邊新增4條進出通道

    為保障智博會期間悅來周邊交通安全暢通有序,目前兩江新區正加快完成悅來周邊4條道路建設,包括建成連接悅來至禮嘉的悅來濱江大橋,拓寬連接高義口東路及西路的平峰路,建成連接水土方向的濱江大道北延段,以及建成連接金山大道的嘉嵐路(接雲竹路段)等。

    其中,悅來濱江大橋位于張家溪流域末端匯入嘉陵江處,起點接悅居路,終點接濱江大道南延段,橋長318米,雙向四車道,車行往南穿過悅居隧道可更快捷通往禮嘉,往北通過悅來濱江路能快捷抵達水土。

    平峰路全長約400米,向西連接高義口路,通往悅來國博中心,向東連接黃環北路通往禮嘉,將由雙向兩車道拓寬為四車道。

    濱江大道北延段全長453米,雙向六車道,接濱江大道與同茂大道交叉口,向東北延伸,終點接欣悅路。

    嘉嵐路(接雲竹路段)起點接悅城路,終點接雲竹路,雖然該道路長度僅141米,但建成通車後將讓悅來大道連通金山大道,為“堵點”悅來立交和沙井灣立交的通行壓力減負。

    展館內外新建76個導視係統

    在智博會開幕前,悅來投資集團將在悅來片區新建投用76個智能導視係統,其中53個建在國博中心展館內,13個建在展館週邊,10個建在其他位置,為觀眾提供全方位觀展服務。

    就像商場裏的電子智能指示牌一樣,分布在智博會展館周圍的這些智能導視係統,將根據展會情況提供實時精準的導視服務,讓觀眾有更好觀展體驗。另外,“2019智博會小程式”日前已在微信上線,觀眾搜索“2019智博會”進入小程式,即可開啟預約觀展、室內導航等多種觀展功能。

    展館內餐飲休憩全方位配套

    智博會期間,國博中心展館將投放一批餐飲專館,包括一個2000平方米的智能餐館,可實現無人販售和快速下單自助取餐等。展館內還將新增20個供餐單位,提供小吃、中餐、西式快餐、韓式快餐、面食、咖啡、方便食品等,屆時館內單日供餐能力可達10萬份。

    在展館休憩配套方面,國博中心館內將新增14處便民服務亭,提供問詢、休息等服務,同時場館內將設置8處景觀休息區,供觀眾逛展休息。

    在展館外,還將在智慧小鎮與國博中心之間新建近1公里的風雨連廊,在智博會期間投用,作為給觀展市民遮陽避雨的人行通道。

    展館外新增4000多個停車位

    為緩解智博會期間停車難,悅來投資集團此次還新增了7個停車場、共4026個停車位,分別位于國博中心北側(同茂大道北側)和國博中心南側(國博大道南側),停車場距國博中心最近約700米,步行7分鐘就能到達。

    在這4000多個停車位中,包括公交車停車位400多個,大巴停車位200多個,以及3300多個小車停車位。停車場將于智博會開展前一天起免費向市民開放,直至智博會結束,期間還將開通從停車場前往展館的免費接駁車。市民可在智博會官方網站、App以及微信公眾號上報名觀展的同時,同步預約停車位。

    國博中心場館週邊“穿上新衣”

    在場館準備和景觀設置方面,工人們正加緊作業。在國博中心,油漆工人正為國博中心場館週邊“穿上新衣”,做好國博中心保養、防護工作;在國博中心周圍,190余個變電箱也陸續披上色彩斑斕的外衣……

    此外,悅來投資集團還開展了志願者服務、反恐演練、網絡保障、電力保障等27項培訓,聯合專項消防演練,並完成3大運營商現場5G網絡體驗測試,保障智博會順利舉行。

    兩條軌道交通直達國博中心

    智博會期間,乘坐軌道交通出行,快捷不堵車,那麼乘坐哪些軌道線路可以到達?8月20日,重慶交通開投集團給出乘坐指南。

    途經國博中心軌道交通線路有兩條——

    線路一:軌道6號線茶園-禮嘉-國博中心-悅來,開收班時間為6:30-22:30。智博會期間,重慶交通開投集團將開通茶園至悅來直達線路,隔班直達,即一班直達北碚、一班直達國博中心,以方便乘客直達國博中心。高峰時段,軌道交通6號線最小行車間隔達到3分30秒。

    線路二:軌道10號線鯉魚池-悅來-王家莊,開收班時間為6:30-22:30,智博會期間,將開行鯉魚池至王家莊大交路,高峰時段最小行車間隔6分10秒。

    六路公交帶你去逛智博會

    2019智博會將于8月26日開幕,市民如何乘坐公共交通到達國博中心會展現場?8月20日,記者採訪了重慶交通開投集團,為你提供詳細的公交線路出行指南。

    6條公交線路途經國博中心

    途經國博中心公交線路共有6條,具體線路如下——

    線路一為公交572路:同興工業園-博覽中心北。

    開收班時間:同興工業園7:40-18:00;博覽中心北8:10-18:30。

    具體路線:同興工業園-蔡家管委會-嘉德大道1站-張家橋-同熙路中段-同熙路後段-蔡家崗立交-金科城-嘉悅大橋-輕軌高義口站-博覽中心南-博覽中心廣場-博覽中心北。

    線路二為公交635路國博專線:鴛鴦-博覽中心北。

    開收班時間:鴛鴦7:30-18:30;博覽中心北7:55-19:00。

    具體路線:鴛鴦-軌道鴛鴦站-園博園東-園博園正門-博覽中心南-博覽中心廣場-博覽中心北。

    線路三為公交635路區間車:花朝小區-悅來。

    開收班時間:花朝小區6:30-10:00、15:00-17:30。

    具體路線:花朝小區-重慶悅來會展公園-博覽中心南-博覽中心廣場-博覽中心北-悅來

    線路四為公交677路:仙桃數據谷-博覽中心廣場。

    開收班時間:仙桃數據谷7:00-18:40。

    具體路線:仙桃數據谷-新悅佳苑-陽光路口西-博覽中心北-博覽中心廣場

    線路五為公交965路:萬壽福居-園博園東·萬友福特4S店。

    開收班時間:園博園東門6:50-20:00;萬壽福居5:50-19:00。

    具體路線:萬壽福居-新灣-進士-中林灣-中科院-和源家園-思源-沙灣-東岳-太山-馬鞍山-金科嶺上-顏家灣-悅來小學-博覽中心北-博覽中心廣場-博覽中心南-軌道高義口站-園博園正門-園博園東·萬友福特4S店。

    線路六為公交685路:兩路城南-博覽中心北。

    開收班時間:兩路城南6:00-20:00;博覽中心北6:50-20:50。

    具體路線:兩路城南-翠湖路四巷-碧津-金港國際-渝北廣場-晚晴園-開元-渝北漢渝路-石油基地-渝航商場-天燈堡-觀音岩路-渝北觀音岩-渝北西區-同茂大道東段-同茂大道天晉站-中央公園東-中央公園西站-中央公園西軌道站-博覽中心北。

    開了接駁、公交專線、展館擺渡公交

    為方便參會人員乘坐軌道交通出行,重慶交通開投集團還開通了3條軌道、停車場接駁專線,中途不停靠,具體開收班時間視智博會現場情況定。

    線路一:博覽中心廣場-園博園東門,接駁軌道3號線園博園站、5號線園博中心站。

    線路二:博覽中心北-中央公園停車場。

    線路三:博覽中心南登錄廳-華僑城停車場。

    另外,還開通了兩條智博會公交專線:博覽中心北-水土、博覽中心北-蔡家。公交專線中途不停靠,具體開收班時間視智博會現場情況定。

    為方便市民參觀展覽,專設了兩條展館擺渡公交線路:一是展館環線,圍繞展館運作,連接各場館;一是南接駁線,接駁南登陸廳至南側臨時停車場。運作時間為08:00-18:00。

    為團體出行開了6條定制公交線

    智博會期間,為方便參展團體出行,重慶交通開投集團還開通了6條定制公交線路,參展人員可乘坐定制公交前往。

    線路一:博覽中心-沙坪壩高鐵站,開收班時間10:00-16:00。

    線路二:博覽中心-重慶北站北廣場,開收班時間10:00-16:00。

    線路三:博覽中心-重慶西站,開收班時間10:00-16:00。

    線路四:博覽中心-解放碑,開收班時間09:00-20:00。

    線路五:博覽中心-紅旗河溝,開收班時間09:00-20:00。

    線路六:博覽中心-南坪,開收班時間09:00-20:00。(記者 夏元 首席記者 陳鈞 楊永芹 實習生 孫天然)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林娟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昆明
天空之眼瞰昆明
緊急迫降
緊急迫降
巴黎:夏夜蒙馬特
巴黎:夏夜蒙馬特
古村新韻
古村新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051124901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