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首個智能醫藥交易綜合運營平臺藥交網上線
2019-08-21 09:18:19 來源: 重慶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8月20日,作為全國首個智能醫藥交易綜合運營平臺,由重慶藥品交易所歷時一年多自主研發打造的藥交網正式上線,來自全國的藥企、醫院、藥店、診所均可注冊成為會員,買賣雙方直接交易,“一站式”辦理産品挂牌、交易、結算、評價等全流程業務。

    據了解,今年上半年,重慶藥品交易所交易量為155.39億元,同比增長6.51%。為更好地適應深化醫改的新要求、突出大數據智能化運用,重慶藥品交易所打造了藥交網。

    打開藥交網頁面,記者看到,頁面上有藥械交易、採購代理、大數據等9個頻道,進入藥械交易頻道,就會出現交易目錄、行情、暫停挂牌資訊等內容。

    “藥交網是開放式的,不僅是重慶的醫院,全國各地的藥企、醫院、藥店、診所都可以注冊,買賣雙方直接交易。”重慶藥品交易所有關負責人介紹,在藥交網上可辦理産品挂牌、交易、結算、評價等全流程業務,讓藥品交易更加方便、快捷、高效。

    藥交網擁有大數據應用平臺,通過大數據分析,可為政府醫改決策、行業監管、價格監測、醫保藥品支付標準制定、藥品採購政策落地等提供數據支撐。藥交網還建立了全流程追溯體係,通過生産批號,可以快速排查和追回問題産品,保障藥品品質安全。

    對老百姓來説,該平臺可提供查詢服務,比如某種藥在某醫院缺貨了,通過藥交網,就能查到哪些醫院有貨,並給出臨近醫院的導航。據介紹,在2019智博會期間,藥交網移動端小程式也將上線。(記者 李珩 實習生 張藝)

+1
【糾錯】 責任編輯: 江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昆明
天空之眼瞰昆明
緊急迫降
緊急迫降
巴黎:夏夜蒙馬特
巴黎:夏夜蒙馬特
古村新韻
古村新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01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