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以為民謀利為民盡責實際成效取信于民
2019-06-16 09:59:39 來源: 重慶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6月15日,市領導“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研討讀書班用一整天時間開展交流研討。市委書記、市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陳敏爾主持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刻領會和把握“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總要求,把做到“兩個維護”作為踐行初心使命的首要政治要求,把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重慶重要指示要求作為最重大最現實的使命和責任,奔著問題抓整改、帶著任務抓落實,確保主題教育扎實開展,以為民謀利、為民盡責的實際成效取信于民,更好地把總書記殷殷囑托全面落實在重慶大地上。

  中央第十指導組組長杜宇新、副組長張百如一行到會指導。市委副書記、市長唐良智,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張軒,市政協主席王炯,市委副書記任學鋒,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負責同志,市高法院、市檢察院主要負責同志發言。重慶大學主要負責同志參加。

  這次讀書班認真貫徹黨中央部署,既是開展主題教育的重要安排,也是貫徹落實總書記視察重慶重要講話精神的重要舉措,體現了集中學習的要求,體現了原原本本學的要求,體現了聚焦主題與列出專題相結合的要求,體現了深入交流研討的要求,體現了市委帶頭、上下聯動的要求。在一周多的時間裏,全體市領導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和良好的精神狀態,學得扎實、學得深入,學出了高品質、學出了好效果。

  通過集中學習研討,大家進一步深化了為什麼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守什麼樣的初心、擔當什麼樣的使命,怎樣踐行初心、擔當使命等重大問題的領會把握,理論學習有了新的進步,思想政治有了新的收獲。大家深刻認識到,做到“兩個維護”是踐行初心使命的首要政治要求,堅定的理想信念是踐行初心使命的強大精神支柱,牢記宗旨性質是踐行初心使命的根本力量所在,落實好總書記殷殷囑托是踐行初心使命的重大政治任務,管好自己、履好主責是踐行初心使命的重要責任擔當。大家表示,必須把旗幟鮮明講政治放在第一位,持之以恒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不斷實現好、發展好、維護好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共同守護好、鞏固好、發展好重慶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扎扎實實推動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在重慶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陳敏爾在講話中説,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義、理論意義、實踐意義、時代意義。黨中央提出的“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總要求,根據的是新時代黨的建設任務,針對的是黨記憶體在的突出問題,結合的是這次主題教育的特點要求,具有很強的指導性、針對性。我們要深入領會、自覺踐行,做到內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達到理論學習有收獲、思想政治受洗禮、幹事創業敢擔當、為民服務解難題、清正廉潔作表率的目標。

  陳敏爾指出,初心和使命是激勵中國共産黨人不斷前進的根本動力。貫徹落實好總書記殷殷囑托,是當前我市各級黨組織最重大最現實的使命和責任。要深刻領會和把握“守初心”的要求,以堅定的理想信念堅守初心,用好紅色資源、弘揚紅岩精神,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幹部堅定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信心、對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信賴。以真摯的人民情懷滋養初心,站穩人民立場,走好群眾路線,保障改善民生,守護共産黨人最美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識踐行初心,做到用權出于公心、用人體現公道、辦事力求公正。要深刻領會和把握“擔使命”的要求,勇于擔當負責,敢于直面風險挑戰,扎實做好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保穩定各項工作,堅決打贏“三大攻堅戰”,深入實施“八項行動計劃”。各級領導幹部要帶頭挑最重的擔子、啃最硬的骨頭,廣大幹部要善于在實踐歷練中增長才幹,打造一支關鍵時刻拉得出、衝得上、頂得住的高素質幹部隊伍。

  陳敏爾強調,找差距是做工作的重要方法,抓落實是衡量主題教育成效的重要尺規。要深刻領會和把握“找差距”的要求,從知行合一的角度審視自己、要求自己、檢查自己、提高自己。對照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搜尋差距,不斷增強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對照黨章黨規搜尋差距,同一切影響黨的先進性、弱化黨的純潔性的問題作堅決鬥爭。對照人民群眾新期待搜尋差距,以為民謀利、為民盡責的實際成效取信于民。對照先進典型、身邊榜樣搜尋差距,永葆共産黨人的政治本色。要深刻領會和把握“抓落實”的要求,把初心使命變成黨員幹部埋頭苦幹、真抓實幹的自覺行動。堅持問題導向,奔著問題抓整改,精準發現問題,深入檢視問題,深化專項整治,讓主題教育成為不斷解決問題、破解難題的過程。圍繞貫徹總書記視察重慶重要講話精神,發揚釘釘子精神,帶著任務抓落實,首先看態度、關鍵看行動、最終看效果,努力取得更多的政治成果、發展成果、民生成果。要堅持統籌兼顧,持續深化學習,以學習打頭、以學習貫穿、以學習帶動,把理論學習與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貫通起來,把開展主題教育與做好當前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結合起來,確保主題教育取得扎扎實實的成效。

  市級各部門負責同志,市級各人民團體、企業、高校負責同志,市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成員,各巡回指導組組長參加。

    記者 楊帆 張珺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龍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夏日農事忙
夏日農事忙
湘西苗畫進校園
湘西苗畫進校園
少兒足球競技酣
少兒足球競技酣
長沙舉行非物質文化遺産宣傳展示活動
長沙舉行非物質文化遺産宣傳展示活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051124629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