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11/ 26 16:30:13
來源:新華網

走近他們 照亮自己

字體:

海報設計:楊寬

  宋 燕

  是什麼樣的面孔,讓你過目難忘?又是什麼樣的故事,讓你熱淚盈眶?

  2021中國正能量“五個一百”網絡精品展播投票活動開始以來,受到了全社會廣泛關注。一個個正能量故事,以文字、圖片、音視頻等形式,集中呈現在廣大網民面前,在冬日裏溫暖著每一個人。

  一根蠟燭的光是微弱的,但點點星光匯聚起來,耀眼而有力量。入圍此次“五個一百”展播投票活動的作品,讓那些好人好事、凡人善舉,被更多的人“看見”。雖然他們從事著不同的職業,有著不同的身份,卻有一個共同點,都是正能量“發光體”。

  他們中,有一門父子兩忠烈,用生命踐行為國為民的諾言;有一家三代無怨無悔,86年接力守護紅軍墓;有人扎根大漠用一生守護國家寶藏;有人將青春和生命永遠地留在了喀喇昆侖;有人數十載默默奉獻,點亮了鄉村女孩的未來;有人多年來孜孜以求,在心臟“禁區”開拓生路;有人奔走十幾年,為百余位抗日烈士樹碑立傳;有人連夜鏖戰與病毒競速,創造“基建奇跡”……平凡的人總是最令人感動,他們的善舉或許並不驚天動地,很多都是本職工作、日常小事,卻詮釋著忠誠與擔當,傳遞著愛與善良。在這種正向激勵下,善舉激發出了更多善舉,愛心生發出了更多愛心。

  好的榜樣,是最好的引導;好的楷模,是最好的説服。走近他們,照亮自己,在正能量的激勵、鼓舞、引領下,每一個人逐光而行,澆灌自己的夢想,成就國家的希望。

  延伸閱讀:

  喚起每個人心中的正能量

【糾錯】 【責任編輯:馬若虎 】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8104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