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9/ 15 18:16:20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評:精彩全運 健身有我

字體:

海報設計:鄧豪俁

  馬若虎

  9月15日,第十四屆全運會在西安拉開大幕。本屆全運會以“全民全運、同心同行”為主題,吸引著全國各地的體育健兒共同參與精彩賽事。

  在這個放飛夢想的舞臺上,不僅有專業運動員奮力拼搏,也有許多業余選手、體育愛好者一展身手。在上屆基礎上增設群眾組比賽項目、“我要上全運”係列賽事活動組織開展近千場、部分群眾賽事展演活動搬到互聯網上進行……一係列延續傳統和創新探索的設置,使群眾選手參與面更廣、獲獎范圍更大,真正來了場全民健身的“全國總動員”。

  因為熱愛,所以執著。賽場上的全運健兒,雖然從事不同行業,但正是對體育運動的熱愛而凝聚在了一起。對他們來説,體育運動不僅是強身健體的愛好,更是錘鍊意志、拼搏進步的途徑。從觀看全運比賽到加入激烈比拼,身份的變化、體驗的不同,意味著人們參加體育鍛煉的積極性得到更多肯定和鼓勵,責任感和榮譽感得以提升。

  把激情和汗水留在全運舞臺,把健康和快樂灑向生活賽場,許多參加全運會的業余選手,在日常生活中成為全民健身的宣傳員和推動者。第十三屆全運會增設群眾比賽項目以來,全運會對全民健身的牽引和帶動作用更是日趨明顯。從單位到社區,從戶外到室內,越來越多的人在揮汗如雨的鍛煉中、日復一日的堅持下,享受樂趣、增強體質、健全人格、錘鍊意志,群眾體育正向著更多元更豐富的方向發展。

  精彩全運,健身有我。看賽場內外,每一個不懈奔跑的身影,將共同繪就一幅全民健身的活力畫卷,打造一個健康中國、體育強國。

【糾錯】 【責任編輯:馮文雅 】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7865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