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4/ 06 18:10:05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評:匪夷所思,椰樹集團哪裏來的傲氣?!

字體:

海報設計:陳晨

  趙 刀

  因被媒體稱作“低俗廣告界的老油條”,椰樹集團發長文稱廣告未違法引發熱議。一石激起千層浪。椰樹集團的廣告到底有沒有錯?

  近年來,椰樹集團多次因發布不良廣告,被執法部門行政處罰。2019年,椰樹椰汁廣告文案將産品定性為“豐胸神器”,受到廣泛質疑。2020年,椰樹集團“押房招聘”違反勞動合同法,廣受批評。此次,椰樹集團又因爭議廣告涉嫌違法,被海南省市場監管局立案調查。

  用網友的話説,“廣告擺在那裏,有沒有問題交給法律”。退一萬步説,法律是最底線的道德,不違規並不代表應該被鼓勵,不違法並不代表不能被批評。椰樹牌椰汁深受消費者喜愛,也是知名國産飲料品牌,但這絕不是椰樹集團可以恃寵而驕的資本。

  椰樹集團的自辯長文通篇“回懟”“扣帽子”,捆綁50萬農民群體,還扯上海南形象,實在匪夷所思。50萬農民脫貧致富,靠的是辛勤的奮鬥,乘的是國家發展的東風,絕不是某一家企業的功勞。海南的形象,也絕不是一家慣于“低俗行銷”的企業能代表的。椰樹集團與其費盡心思詭辯,不如好好反思;與其擔心慘狀再現,不如提升口碑。

  説到底,在違法邊緣試探,終究不得長遠;靠刷新下限博出位,一定會被詬病。文化應該多元化,但要區分俗與低俗。俗文化可以欣賞,“低俗”絕不可以成為一種風格或特色。椰樹牌椰汁的確是好飲料,守住品質,別讓低俗行銷砸了招牌。

【糾錯】 【責任編輯:馬若虎 】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7299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