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4/ 04 08:06:46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評:他們的名字 我們的歷史

字體:

  網絡中國節·清明

海報設計:盛瑞麗

  董 璐

  清明時節,追思悠悠。一個個平凡又崇高的名字,在歷史的字裏行間,閃爍著耀眼的光輝。

  他們是烈士,是民族的英雄,是共和國的脊梁。

  記住他們,就是記住歷史。我們靜靜追思、深深緬懷,用默哀致敬先烈,用鮮花寄托哀思,感悟他們身上蘊藏的精神力量。我們從歷史的追尋中喚醒記憶,在“對歷史的態度、對烈士的認知、對來路的辨識”中思索未來、找到方向,更加懂得什麼是“錚錚鐵骨”“赤膽忠魂”,什麼是責任與使命、奉獻與擔當。

  記住他們,是為了更好地前行。牢記歷史才能更好地珍惜當下。在建黨百年這個特殊的時間節點,我們更加堅信,個人榮辱與國家興亡是緊密相連的。讓我們把這份最深切的紀念記在心間、落到實處,以先輩先烈為鏡,時刻警醒自己、勉勵自己,更好地傳承紅色血脈,續寫更多榮光!

【糾錯】 【責任編輯:馬若虎 】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7286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