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網評:搭把手,沒有那麼難!
2020-12-14 18:42: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司機為救嬰兒連闖紅燈,家屬卻拒絕作證!”強烈的行為對比,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相關事件迅速登上熱搜。

  在網約車司機艾先生看來,只要嬰兒家屬可以來作個證,連闖紅燈的處罰就可以撤銷,舉手之勞而已。但嬰兒家屬卻稱闖紅燈“跟我沒關係”。艾先生表示“很寒心”,圍觀的網友也覺得“傻了眼”。

  經過核實,警方已經取消了對司機艾先生的處罰。正如警方所述:我們不能讓好人做了好事之後,還寒了心!

  其實,乘客發病,司機為搶時間送醫闖紅燈的事不少見,結局也大都圓滿。熱心一些,真誠一點,有困難了,我幫你一把,你再幫我一把,互相搭把手,這關就過了。助人為樂嘛,上學的時候老師都教過。(作者:趙剛 雷麗娜 海報設計:盛瑞麗)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若虎
新華網評:搭把手,沒有那麼難!-新華網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6859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