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網評:自我革命永不停步
2020-08-06 15:28: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選擇”係列網評之三:

  越是長期執政,越不能忘記黨的初心使命,越不能喪失自我革命精神。

  自我革命精神,與中國共産黨的初心使命密不可分。中國共産黨之所以能夠永葆初心、勇擔使命,靠的是勇于自我革命的鮮明政治品格。回顧黨的歷史,中國共産黨總是在推動社會革命的同時,勇于推動自我革命,始終堅持真理、修正錯誤,敢于正視問題、克服缺點,勇于刮骨療毒、去腐生肌。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堅持不懈推動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落實、馳而不息糾治“四風”,持續堅決清除一切影響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的消極因素,以好作風、好形象帶領人民群眾開辟“中國之治”新境界,以如磐初心、永恒使命把黨的偉大事業持續推向前進。

  做到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必須有強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在黨長期執政條件下,各種弱化黨的先進性、損害黨的純潔性的因素無時不有,各種違背初心和使命、動搖黨的根基的危險無處不在,黨記憶體在的思想不純、政治不純、組織不純、作風不純等突出問題尚未得到根本解決,黨的自我革命任重而道遠,決不能有停一停、歇一歇的想法。只有發揚徹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時刻保持初心、勇擔使命任務,切實解決違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種問題,堅決清除一切弱化黨的先進性、損害黨的純潔性的因素,才能把黨建設成為始終走在時代前列、人民衷心擁護、經得起各種風浪考驗、朝氣蓬勃的馬克思主義執政黨。

  “靡不有初,鮮克有終”。新的歷史條件下,我們要繼續築牢初心、堅守使命,不斷深化黨的自我革命,持之以恒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推動黨領導的偉大社會革命不斷從勝利走向新的勝利。(文字:張倩 海報:張倩)

  延伸閱讀:

  新華網評:歷史和人民的選擇

  新華網評:初心不改 使命不移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可
新華網評:自我革命永不停步-新華網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6333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