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網評:萬眾一心,勢不可擋!
2020-07-31 19:21: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在近日召開的黨外人士座談會上,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深刻分析當前經濟形勢,著眼經濟社會發展大局,為我們破解發展難題、化解風險挑戰指明瞭方向,為我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注入了強大精神動力。

  艱難困苦,玉汝于成。今年以來,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嚴峻考驗,中國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以堅定果敢的勇氣和決心,採取最全面最嚴格最徹底的防控措施,有效阻斷病毒傳播鏈條。14億中國人民堅韌奉獻、團結協作,構築起同心戰疫的堅固防線。現在疫情防控局勢平穩,經濟運作基本恢復,這來之不易的成果,彰顯了中國人民強大的凝聚力和戰鬥力,展現了中華民族不屈不撓、頑強奮鬥的英雄氣概。

  當前,國際疫情仍在持續蔓延,世界經濟深度衰退、國際貿易和投資大幅萎縮、經濟全球化遭遇逆流,一些國家保護主義和單邊主義盛行。面對復雜嚴峻形勢,在不穩定不確定的世界中謀發展,我們既要堅持勇氣和銳氣,以更大的力度推進全面深化改革,在危機中育新機、于變局中開新局,又要堅定信心和底氣,集中力量辦好自己的事,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匯聚起勢不可擋的磅薄力量。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難者進。中華民族歷史上經歷過很多磨難,但從來沒有被壓垮過,而是愈挫愈勇,不斷在磨難中成長、從磨難中奮起。萬眾一心、同舟共濟,發揚鬥爭精神,練就鬥爭本領,我們就一定能披荊斬棘、一往無前。(文字:馬若虎 海報:張倩)

  延伸閱讀:

  中共中央召開黨外人士座談會 習近平主持並發表重要講話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新華網評:萬眾一心,勢不可擋!-新華網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6310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