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周“熱點網評”:讀懂“旗幟的力量” 以改革應變局開新局
2020-07-05 10:58: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網評:依靠改革應變局開新局

  董 璐

  變局孕育機遇,改革開創新局。30日,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四次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時強調,勝利完成“十三五”規劃主要目標任務、決勝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乘勢而上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必須發揮好改革的突破和先導作用,依靠改革應對變局、開拓新局。

  天下之事,非新無以為進。困難挑戰越大,越要深化改革。當今世界正處于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給變局增添了復雜形勢,我們面臨的困難挑戰更大,必須在一個更加不穩定不確定的世界中謀求發展。如何在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同時,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把握好危中有機、化危為機的辯證關係,應對變局,開創新局,最根本的辦法還是改革。千難萬難,只要改革創新就不難。面對今年新形勢、新問題、新挑戰,我們不能被困難嚇昏頭腦、束手無策,也不能抱著過時的老辦法不放,要用改革開路破局,因時因勢積極應對,直面挑戰。<<全文

  新華網評:牽住改革“牛鼻子”

  馬若虎

  “緊緊扭住關鍵,積極鼓勵探索,突出改革實效,推動改革更好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大局。”近日,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四次會議,研究部署改革工作,並針對當前改革最緊迫任務、面臨最突出矛盾和最需要把握的問題提出要求,為改革沿著正確軌道運作把脈定向。

  穿襖提領子,牽牛牽鼻子。面對改革的復雜形勢和繁重任務,要扭住關鍵,牽住“牛鼻子”,既抓重要領域、重要任務、重要試點,又抓關鍵主體、關鍵環節、關鍵節點,以重點帶動全局。從近年來我國的改革實踐看,凡是改革工作推進得快、落實得好的,都是思路得當、工作得力,善于抓住重點推進改革。在當前常態化疫情防控背景下,面對嚴峻復雜的經濟社會發展形勢,更要從關鍵處著手,奮力實現關鍵性改革新突破。<<全文

  新華網評:讓新生事物健康成長

  宋 燕

  近日,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四次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會議強調,改革創新最大的活力蘊藏在基層和群眾中間,對待新事物新做法,要加強鼓勵和引導,讓新生事物健康成長,讓發展新動能加速壯大。

  天下之事,非新無以為進。今年是個特殊的年份,國際形勢復雜多變,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的重任在肩,又遭遇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上半年收官之際,這次會議部署的一係列改革新舉措,為我們直面挑戰、攻堅克難增添了動力、增加了信心。我們要正確看待和對待改革創新中産生的新生事物,進一步推動高品質發展,努力實現既定的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走好走穩今年後半程,確保收官之年圓滿收官。<<全文

  新華網評:讓發展新動能加速壯大

  董 璐

  近日,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四次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這次會議深刻闡明深化改革在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中的重要作用,特別強調對新生事物和新動能的培育和呵護,提出“要加強鼓勵和引導,讓新生事物健康成長,讓發展新動能加速壯大。”

  舒展今日中國的經濟畫卷,新動能所演繹的精彩篇章躍然紙上。今年以來,中央的一係列部署也始終在支援培育經濟新業態、新模式,孕育發展新動能。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線上課堂、遠端醫療、線上辦公等新業態加速成長,“直播帶貨”等異常火熱,助力網上零售加快發展,中國數字經濟迸發出充沛活力。此外,數字經濟和傳統産業深度融合,5G網絡、大數據中心和人工智慧等“新基建”加速推進,不斷激發中國經濟增長新動能。<<全文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頁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若虎
一周“熱點網評”:讀懂“旗幟的力量” 以改革應變局開新局-新華網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6197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