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銳評:冒名頂替上大學,必須查到一個個具體的責任人!
2020-06-19 08:52: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山東農家女被冒名頂替上大學事件又有新進展:涉事高校承認入學審核不嚴,當事人承認頂替別人上學的事實。但頂替上大學者稱全是舅媽辦理,且舅媽已去世,再次引發網絡熱議。有網友感嘆:“真會甩鍋!”也有網友詢問:“死無對證了?”

  比分數線低243分的文科落榜生,搖身一變,成了超出分數線27分的理科大學生。頂替者用卑劣的手段,竊取了一個女孩的大學夢,讓這個出身貧困的農家女孩,在毫不知情的情況下,錯過了另一種人生,另一種可能。

  人世間有大大小小的悲劇,但公平正義永遠不會缺席。前不久,仝卓自曝偽造應屆生身份參加高考事件公布調查結果。牽涉其中的人員列得清清楚楚,違規操作過程描述得明明白白,被網友稱為“教科書式調查結果”。

  從某種程度上説,“冒名頂替上大學”比“偽造應屆生身份參加高考”更加惡劣。因為它的傷害,更加具體,具體到每一個渴望通過努力奮鬥改變命運的寒門學子。我們希望,這一件事的調查結果,也可以清清楚楚,具體到每一個責任人!(作者:趙剛 韓家慧 設計:盛瑞麗)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若虎
新華銳評:冒名頂替上大學,必須查到一個個具體的責任人!-新華網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6133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