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評上評】替暴力老師求情,真是為了孩子好嗎?
2020-01-06 18:01: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家長聯名呼喚暴力老師“回歸”,教育怎能如此功利

掌握“45度讓路法”,有序避讓打開生命通道

“一站式取證”,讓未成年人權益保障實現最大化

擦幹眼淚、展露微笑,你的敬業值得我們用心守護

……

  新聞速遞:近日,江蘇鹽城市濱海縣一學生因漏整理兩道數學錯題,被老師當堂毆打致左側眼眶和左側整個臉部大面積淤青,紅腫發紫。學校稱會依紀依規處理涉事老師。然而,沒幾日,很多家長寫請願書,聯名懇請安排涉事的李老師重回班級正常上課。>>>

  新京報:這樣嚴重的體罰,已經明顯觸犯法規。在某些方面,李老師的認真負責毋庸置疑,但這樣的老師未必等同于好老師。如果是一個靠“高壓”取勝的老師,或許孩子的成績會取得顯著進步,但放眼長遠,並不見得是好事。孩子因為壓力山大而産生心理問題乃至發生悲劇的,並不鮮見,其中的教訓不應該被忘記。只關注老師的帶班成績,其實就是唯成績論的思想在作祟,值得反思。

  新聞速遞:近日,一個動畫視頻火了。視頻中,救護車被車潮包圍,情況緊急。隨即,兩條車道上的車,同時向相反方向斜向避讓45度,給救護車讓出一條生命通道,使其順利通行。>>>

  齊魯晚報:避讓正在執行緊急任務的特種車輛,乃是車主的法定義務,應積極予以配合。“45度讓路法”在網上爆紅,説明社會公眾對避讓特種車輛愈發重視,以及對合理避讓方法的渴求。交管部門應利用各種傳播渠道,向公眾介紹、推薦不同情況下的合理避讓方法,幫助廣大司機輕松掌握,並鼓勵大家合理避讓,保障生命通道安全暢通。

  新聞速遞:近期,最高人民檢察院提出試行未成年人性侵案件“一站式取證”。“一站式取證”主要指接報未成年人性侵案件之後,公安機關刑偵部門、技術鑒定部門、檢察機關等部門同步到場,一次性開展詢問調查、檢驗鑒定、未成年人權益保護、心理撫慰等工作,在詢問調查的同時注重對未成年人的心理關愛和隱私保護,避免二次傷害。>>>

  北京青年報:試行未成年人性侵案件“一站式取證”的探索,相當于多個取證環節同步進行,同時也會對受害人實施心理撫慰。這樣不至于讓受害人一次次“揭開傷疤”,將受害人的心理傷害降到最低。保護未成年人,嚴厲打擊不該以過度犧牲受害人的正當權益為代價,只有一方面強化打擊不法者,另一方面注重保護受害人,方能實現未成年人權益保障的最大化。

  新聞速遞:近日,抖音上義烏00後女收費員小斯被司機“狂噴”後哭泣,半分鐘後擦幹眼淚繼續微笑服務。>>>

  錢江晚報:短短數10秒,擦幹眼淚、展露微笑,一次“最敬業的變臉”讓我們看到了普通勞動者的價值堅守,這也是平凡工作的不平凡之處,是勞動者生活的底色。世界的完整是靠大部分普通勞動者的平凡工作來成全。每一份敬業和擔當,都值得守護。

  新聞速遞:不久前,電影《南方車站的聚會》主演胡歌、桂綸鎂來到“帶貨網紅”李佳琦淘寶直播間,舉行線上路演,售賣電影票。25.5萬張電影票售罄僅用了6秒。>>>

  光明日報:電影行銷是一門學問。有明星站臺、“網紅”加持,是好事,但歸根結底,電影要想賣得好,還得靠品質。用心拍出好電影,就是尊重觀眾,而觀眾不會拋棄帶給他們深刻審美的電影。從這個角度看,“網紅”賣電影票是好事。更重要的是,“網紅”別透支名氣,所推介的電影應該有品質保證,這樣才能實現多贏。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可
【評上評】替暴力老師求情,真是為了孩子好嗎?-新華網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5427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