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不吐不快┃自熱食品不應“自成一派”
2019-08-05 17:20: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日前,廣西壯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公布《廣西壯族自治區鐵路安全管理條例》,明確禁止“在動車組列車上使用能夠誘發煙霧報警的自帶加熱食品”等行為,引發熱議。

  自熱食品通過化學反應放熱來加熱食物,其升溫迅速、伴有煙霧,在擁擠的動車車廂中,存在不小的安全隱患。從公共安全的角度出發,禁止自熱食品上動車十分必要。事實上,當前的自熱食品行業仍缺乏統一的國家標準,各廠家“自成一派”的生産和行銷方式更加劇了自熱食品帶來的安全風險。因此,此條例的發布同樣也在提示相關監管部門盡快制定監管條例,規范自熱食品的生産標準,讓消費者安全、放心地使用自熱食品帶來的便捷。(余昉)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可
不吐不快┃自熱食品不應“自成一派”-新華網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4839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