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點播影院盜版亂象亟待整治
2019-07-24 08:45:02 來源: 經濟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如今,點播影院因其個性化、私密性等特點,越來越受到年輕人喜愛。然而,與市場漸成規模不相適應的是,盜版問題如影隨形,不僅打擊了內容創作者的熱情,也影響了行業發展的正常生態。

  2018年3月份,廣電總局發布的《點播影院、點播院線管理規定》明確要求,申請成立點播影院,除工商注冊資訊外,還應獲得主管部門頒發的電影放映經營許可證。如果沒有取得電影放映經營許可證,點播影院與商業院線同步放片就涉嫌侵權。

  要解決相關問題,首先需要完善政策法規。繼《點播影院、點播院線管理規定》之後,《跨省點播院線審批服務指南(公示版)》和《點播影院暫行技術規范(公示版)》也已經出臺。要依據相關法規嚴格規范點播影院經營行為。其次,要構建便捷高效的版權費用支付平臺。與其讓點播影院鋌而走險買盜版,不如適當降低正規版權費用,讓點播影院支付得起,也能增加版權人收益。同時,要加大對侵權行為的打擊力度。對盜錄、非法放映、轉賣影片等不法行為應依法予以嚴懲,這樣才能使點播影院走出“灰色地帶”,進入健康規范的發展軌道。(付 彪)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潔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暑漂流覓清涼
大暑漂流覓清涼
大熊貓“姐妹花”安然度暑
大熊貓“姐妹花”安然度暑
夏日羊卓雍錯美如畫
夏日羊卓雍錯美如畫
西湖荷花別樣美
西湖荷花別樣美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61124790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