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網評:在精神洗禮中牢記初心使命
2019-07-09 17:22: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李 介

  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是中國共産黨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勵一代代中國共産黨人前赴後繼、英勇奮鬥的根本動力。

  七月份以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全面啟動,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緊緊圍繞中央提出的主題教育總要求、目標任務、重點措施,緊密結合工作實際,開展形式多樣的主題教育活動,推動廣大黨員幹部自覺踐行初心使命,更好地推動各項事業發展。

  這樣的主題教育是正當其時的精神洗禮。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也是我們黨在全國執政第70個年頭。70年披荊斬棘,70年砥礪奮進,一代又一代中國共産黨人團結帶領中國人民跨過一道又一道溝坎,取得一個又一個勝利,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彪炳史冊的人間奇跡,譜寫了氣吞山河的壯麗史詩。然而,追夢之路從無坦途,必須在攻堅克難中開拓前行。當今中國,既面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又處在由大向強的關鍵階段,面對這樣那樣的挑戰,我們更加需要發揚自我革命精神,更加需要錘鍊勇于擔當的政治品格,更加需要永葆心繫人民的赤子之心。在這個時刻開展這次主題教育,在思想上來一次升華、在精神上來一次洗禮,是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的迫切需要,是保持黨同人民群眾血肉聯繫的迫切需要,是實現黨的十九大確定的目標任務的迫切需要。

  這樣的精神洗禮意義重大。我們黨作為百年大黨,如何永葆先進性和純潔性、永葆青春活力,如何永遠得到人民擁護和支援,如何實現長期執政,是全黨必須回答好、解決好的一個根本性問題。開展這次主題教育,就是要築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就是要努力把我們黨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就是要築牢黨長期執政最可靠的階級基礎和群眾根基;就是要團結帶領人民把黨的十九大繪就的宏偉藍圖一步一步變為美好現實。搞好這次主題教育,對我們黨不斷進行自我革命,團結帶領人民在新時代把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社會革命推向前進,對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義。

  “秀水泱泱,紅船依舊;時代變遷,精神永恒”。一個志在千秋偉業的政黨,百年恰是風華正茂;一個胸懷遠大目標的國家,矢志不渝逐夢前行。站在新中國成立70周年的歷史新起點上,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加強黨的建設的永恒課題,作為全體黨員、幹部的終身課題,我們才能矢志不渝、砥礪奮進,走好新時代的長徵路。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若虎
新華網評:在精神洗禮中牢記初心使命-新華網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4729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