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逐影尋聲70畫】千年古城的“時尚范兒”
2019-06-14 12:54: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逐影尋聲70畫”係列網評之十三:

  平遙古城,位于山西省中部平遙縣內,擁有2700多年歷史,保存完整的明清民宅近4000座,是世界文化遺産、國家5A級景區、中國現存最為完好的“四大古城”之一。

  這座城,因傳統而聞名。曾有國外媒體評選全球最值得旅遊的地方,平遙古城因能完整保留其“老傳統”而榜上有名。這座城,因創新而精彩。近年來,平遙古城整合旅遊資源,挖掘文化內涵,成功打造了一係列有影響力的文化品牌,如平遙國際攝影展、“平遙中國年”等活動。老傳統和現代元素並存,讓這座歷經兩千多年風雨的古城越來越年輕、時尚,吸引著世界各地的攝影人和遊客。

  “每一種文明都延續著一個國家和民族的精神血脈,既需要薪火相傳、代代守護,更需要與時俱進、勇于創新。”當中國迎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遺産保護事業正在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中,煥發新的生機活力。故宮的朝珠耳機、國家博物館的棒棒糖禮盒、國家圖書館的《永樂大典》信箋……文化創意産品開發漸入佳境。非遺活動進校園、非遺知識進教材、非遺傳承人上講臺,人人傳承發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生動局面正在形成……承載著中華民族歷史記憶的文化和自然遺産瑰寶,愈發光彩奪目。

出品人:田舒斌

總策劃:郭奔勝 周紅軍

總監制:肖陽 王江

策 劃:安傳香 李潔瓊

監 制:李霞 劉馨蔚

文 案:王 京

制 作:遊娟 楊璇 宋鴻飛

新華網評論室 雲南頻道 聯合出品

  延伸閱讀:

  係列之一:定了!這些“國”字頭的標識

  係列之二:老字號裏的迷人味道

  係列之三:白洋淀湖畔的故事

  係列之四:上海浦東新區的巨變

  係列之五:一座橋,一座城

  係列之六:紅船精神的傳承

  係列之七:一個村莊的蝶變,一個國家的飛躍

  係列之八:從“闖”路子到“創”天地

  係列之九:一橋連三地 同心譜新篇

  係列之十:紅土地的新魅力

  係列之十一:精準扶貧潤湘西

  係列之十二:守住一江清水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可
【逐影尋聲70畫】千年古城的“時尚范兒”-新華網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4622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