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100秒漫談斯理】如何落實這十二字總要求?
2019-06-13 17:25: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理學院》之【100秒漫談斯理】係列之八

  “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習近平總書記明確提出主題教育的十二字總要求。這一總要求,根據的是新時代黨的建設任務、針對的是黨記憶體在的突出問題、結合的是這次主題教育的特點,具有很強的現實針對性和戰略指導性。

  守初心,就是要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以堅定的理想信念堅守初心,牢記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鬥目標,時刻不忘我們黨來自人民、根植人民,永遠不能脫離群眾、輕視群眾、漠視群眾疾苦。

  擔使命,就是要牢記我們黨肩負的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使命,勇于擔當負責,積極主動作為,保持鬥爭精神,敢于直面風險挑戰,以堅忍不拔的意志和無私無畏的勇氣戰勝前進道路上的一切艱難險阻。

  找差距,就是要對照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對照黨章黨規,對照人民群眾新期待,對照先進典型、身邊榜樣,堅持高標準、嚴要求,有的放矢進行整改。

  抓落實,就是要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轉化為推進改革發展穩定和黨的建設各項工作的實際行動,把初心使命變成黨員幹部銳意進取、開拓創新的精氣神和埋頭苦幹、真抓實幹的自覺行動,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推動黨的路線方針政策落地生根,推動解決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出品人:田舒斌

總策劃:郭奔勝 周紅軍

總監制:肖陽 高風

策 劃:安傳香

監 制:劉雲伶

編 輯:李潔瓊

制 作:趙 凱

配 音:崔月淼

新華網評論室 山西分公司   聯合出品

  延伸閱讀:

  係列之一:【100秒漫談斯理】革命理想高于天

  係列之二:【100秒漫談斯理】“四個堅持”為國家立心、為民族鑄魂

  係列之三:【100秒漫談斯理】“一帶一路”的5個關鍵詞

  係列之四:【100秒漫談斯理】這份青年成才“秘訣”,請收好!

  係列之五:【100秒漫談斯理】不同文明的相處之道,看完你就明白了

  係列之六:【100秒漫談斯理】做好這8點,讓這個“脊梁”更硬

  係列之七:【100秒漫談斯理】中國經濟:有四“力”,有未來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可
【100秒漫談斯理】如何落實這十二字總要求?-新華網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4619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