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別讓“黑外教”誤了孩子
2019-06-13 09:04:32 來源: 廣州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打著歐美外教的旗號,一節課二三百元,幾個月過去卻沒什麼效果”“13000元的口語班,卻發現外教沒有資質”外教母語非英語、低學歷、無經驗,資格證可以網購……“新華視點”記者近日在多地調查發現,持續火爆的外教市場存在諸多不規范的現象。

  據2017年國家外國專家局統計的數字,我國有40萬外國教育從業者,超過20萬是“黑外教”,他們正在全國各地的中小學校、幼兒園和培訓機構中執教。“黑外教”不僅無法保證教學品質,還有一些問題外教,在國外有犯罪行為,或存在其他不宜從事教學活動的不良記錄,會對未成年人的人身安全産生風險。

  為什麼中國會出現如此龐大的“黑外教”群體? 究其原因,一方面是巨大的英語學習需求。國民收入的持續增加,中等收入階層的壯大,對教育的重視程度不斷加強,使得英語教育市場日益龐大。全球化時代,英語已成為每個孩子的必備技能。為了不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不少孩子從幼兒園開始就被送進各種培訓機構學習。另一方面則是合法外教數量遠遠無法滿足市場需求。外教供需關係嚴重不平衡的背景下,聘用不符合規定的“黑外教”,就成為默認的“潛規則”。

  要解決外教市場亂象,除了嚴格加強市場監管之外,我們也需要對外教和英語學習有一個正常的心態和理性的認識,不可盲聽盲從,讓“黑外教”誤了孩子。 (西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夏日鹽湖
夏日鹽湖
汽油、柴油價格迎來大幅下調
汽油、柴油價格迎來大幅下調
吉林長春:雨後彩虹
吉林長春:雨後彩虹
輪滑運動進校園
輪滑運動進校園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4615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