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周“熱點網評”:忠誠擔當打造金色盾牌 這份成才“秘訣”請收好!
2019-05-12 15:33: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評:提升窗口服務從“面對面”開始

  許 航

  近年來,因隔離玻璃的存在,個別地方出現了“工作人員吹空調,辦事群眾受煎熬”等現象,隔離玻璃存在的必要性、合理性因此受到了網民質疑。近日人社部專門作出部署,要求各地落實服務窗口設計標準,在新建和改建中不得設置隔離玻璃,受到廣泛好評。

  提升窗口服務要從“面對面”開始。政府服務窗口的隔離玻璃參照銀行櫃檯標準而設,曾在建設“一窗式”服務中發揮了一定的作用。但是隨著政府從管理型向服務型轉變,隔離玻璃成為一面“有形”的墻,不僅隔開了與百姓的接觸,還可能隔開民心。基于這種思考,不少地方主動拆除了服務窗口的玻璃墻,讓政府部門與辦事群眾之間交流溝通更直接、更方便,也拉近了政府與群眾的距離。<<全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7641124476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