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周“熱點網評”:忠誠擔當打造金色盾牌 這份成才“秘訣”請收好!
2019-05-12 15:33: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評:以百姓心為心 以人民福為福

  馬若虎

  “聖人無常心,以百姓心為心。”民生連著民心,民心關係國運。做好民生工作,就要始終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作為黨和政府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讓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體人民。

  近年來,在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指引下,民生改善快步向前,社會事業改革凸顯成色十足的“含金量”,為百姓送上看得見、摸得著、感受得到的實惠,也帶來熱騰騰的希望。

  當前,我國經濟正處在轉變發展方式、優化經濟結構、轉換增長動力的攻關期,一些不適應高品質發展的經濟業態和企業面臨轉型甚至淘汰。同時,世界經濟環境發生明顯變化,不可避免地給深度融入世界的中國經濟帶來一定影響。民生保障面臨著新挑戰。如何應對挑戰,順應人民新期盼,推動保障和改善民生取得更大成效,是在新時代必須答好的“民生考卷”。<<全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鄉村花海引遊人
鄉村花海引遊人
以色列慶祝獨立日
以色列慶祝獨立日
【圖片故事】一師一校的堅守
【圖片故事】一師一校的堅守
西藏:納木錯開湖
西藏:納木錯開湖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7641124476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