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網評:全力以赴築起銅墻鐵壁
2019-05-09 16:50: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5月7日至8日,全國公安工作會議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 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 攝

  王 路

  今天的中國,呈現給世界的不僅有波瀾壯闊的改革發展圖景,更有一以貫之的平安祥和穩定。這平安祥和穩定的背後,凝聚著大國治國理政的卓越智慧,也凝結著廣大公安民警的辛勤奉獻。

  在全國公安工作會議上,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新的歷史條件下,公安機關要堅持以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政治建警、改革強警、科技興警、從嚴治警,履行好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職責使命,努力使人民群眾安全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更可持續。

  “治政之要在于安民”。平安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是改革發展的基本前提。著眼于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公安機關不斷提升依法履職能力,切實解決好老百姓最恨、最怨、最煩的突出問題,做到老百姓最痛恨什麼犯罪就嚴厲打擊什麼犯罪,老百姓反映什麼問題最突出就集中整治什麼問題,築牢了平安中國的銅墻鐵壁,為人民安居樂業、社會安定有序、國家長治久安提供了保障。近年來,嚴重威脅社會公共安全的犯罪案件大幅下降,嚴重威脅人民群眾生命安全的暴力犯罪案件,採取暴力手段實施的侵財案件以及刑事案件致人傷亡數均逐年下降。數字的變化折射平安中國腳步的穩步前行,這背後,是廣大公安幹警一以貫之的勇于擔當、積極作為、恪盡職守、忠誠為民。

  沒有鐵的紀律約束,就鍛造不出鐵的隊伍。維護國家安全、社會穩定、回應人民群眾的新期待,公安戰線使命光榮、責任重大、任務艱巨,必須有一支政治素質、業務素質都過硬的隊伍。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國公安機關緊緊圍繞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總目標,打贏了一場又一場硬仗,奪取了一個又一個勝利,有力維護了人民安居樂業、社會安定有序和國家長治久安。做好新時代公安工作,隊伍建設一刻都不能放松,從嚴治警一刻都不能放松。堅持政治建警、全面從嚴治警,把理想信念教育作為育警鑄魂、固本培元的戰略工程常抓不懈,堅持嚴在平時、管在日常,方能鍛造一支有鐵一般的理想信念、鐵一般的責任擔當、鐵一般的過硬本領、鐵一般的紀律作風的公安鐵軍。

  置身偉大時代,使命無上光榮,責任無比重大。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全國公安機關正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鬥姿態,將對黨的絕對忠誠融入血脈、鑄入警魂,勇于擔當、積極作為,為國家安全、社會公共安全、人民生命財産安全築起一道堅不可摧的銅墻鐵壁,為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提供更加堅強有力的保障,護航平安中國巨輪繼續逐夢前行。

  延伸閱讀:

  習近平:堅持政治建警改革強警科技興警從嚴治警履行好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職責使命

  新華網評:忠誠擔當打造金色盾牌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若虎
新華網評:全力以赴築起銅墻鐵壁-新華網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447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