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網評:向著脫貧攻堅全勝再出發
2019-05-08 13:26: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馬若虎

  寶塔山見證歷史時刻,延河水傳遞脫貧捷報。

  陜西省政府5月7日宣布,延安市延川、宜川兩縣退出貧困縣序列。自此,革命聖地延安的貧困縣實現全部“摘帽”,226萬老區人民開啟奔向全面小康的新生活。

  這是脫貧攻堅的最新“戰果”,彰顯了中國共産黨人始終如一為人民服務的不變初心。在初心的指引下,一係列推動延安發展的大手筆相繼出臺;在初心的激勵下,一大批優秀幹部堅守扶貧一線、堅持苦幹實幹。宜川縣集義鎮郭東村第一書記馮冠傑,因車禍導致身上幾處外傷,但一個星期後又出現在郭東村;延安市委常委、寶塔區委書記劉景堂,做脫貧工作時“白天在想、晚上在夢、天天在抓”……永葆與人民的魚水深情,打贏脫貧攻堅戰就有了堅強保證。

  這是延安人民的奮鬥結晶,體現著延安精神在脫貧攻堅戰的戰場上迸發出的強大力量。耄耋之年的南泥灣村老黨員侯秀珍,現在每天還要下地幹活,幾十年裏,她帶著全村婦女上山種樹、開溝挖塘;剛大學畢業的王曙輝扎根農村成了洛川縣黃連河村第一書記,“坐上村民的炕頭,才更深刻明白了責任的含義”……自力更生、艱苦奮鬥的延安精神,在脫貧攻堅戰的戰場上彌足珍貴,如同永不熄滅的窯洞之火,照耀著脫貧攻堅戰的衝鋒方向。保持奮鬥姿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就有了不竭源泉。

  脫貧攻堅,換了人間。脫貧攻堅是一場持久戰,不獲全勝絕不能鳴金收兵。下一步,延安要切實鞏固脫貧攻堅成果,重整行裝再出發。放眼全國,在脫貧攻堅的緊要關頭,我們要堅定必勝的信心,盡銳出戰、迎難而上,真抓實幹、精準施策,確保脫貧攻堅任務如期完成。

  延伸閱讀:

  革命聖地延安告別絕對貧困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新華網評:向著脫貧攻堅全勝再出發-新華網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4466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