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攜號轉地”應盡早跟進
2019-03-29 09:17:45 來源: 廣州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視點”記者調查發現,隨著人口流動加劇,不少人在跨省求學、工作、遷徙過程中,對手機號碼“攜號轉地”存在大量需求。但由于目前手機號碼歸屬地無法變更,不少人不得不“多卡傍身”“多機傍身”。

  多機傍身的人,除了有人主動把工作電話與私人電話分開之外,大多數是因為無法“攜號轉網”或者“攜號轉地”而被迫多機操作,增加了資費負擔和手機購置成本。

  實現“攜號轉地”,要打破原來的管理體制和數據存儲難度肯定很大。但是,百姓有需求,運營商就應順勢而為。近幾年,電信改革持續推進,繼取消長途漫遊費和流量漫遊後,工信部在今年全國兩會上又宣布了一個令廣大消費者期盼已久的好消息——年底之前實現所有用戶自由“攜號轉網”。“攜號轉網”已有了時間表,“攜號轉地”在技術上不應該存在太多問題,關鍵是看運營商想不想改。

  從長遠來看,提供高品質的服務和有競爭力的價格,才是留住用戶的不二法門,而不是以各種霸王條款,試圖以壟斷資源來圈住用戶。按時間表盡快落實“攜號轉網”,並積極對接用戶需求推進“攜號轉地”才是運營商以開放心態迎接市場競爭、贏得用戶的正確選擇。  (西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唐山港貨物吞吐量突破1億噸
唐山港貨物吞吐量突破1億噸
春來鹽湖美如畫
春來鹽湖美如畫
浙江杭州:“清明果”飄香
浙江杭州:“清明果”飄香
岩壁“精靈”躍動賀蘭山
岩壁“精靈”躍動賀蘭山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4298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