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網評:你的奮鬥姿態就是國家最美風景線
2019-02-22 08:31: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2月21日,工人在雲南省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彌勒市一個鮮花大棚裏採摘花卉。 新華社發(梁志強 攝)

  郭奔勝 李潔瓊

  每一株草都在努力發芽,每一朵花都在努力綻放。萬物復蘇,生機勃勃,這樣的春天真美!

  如果要給這份美麗加一個注腳,讓這個春天更加生機勃發,那就是各行各業勞動者用他們奮鬥的姿態,鑄就了這個國家最美的風景線。無論是穿行于大街小巷的快遞小哥,還是淩晨揮動掃把的環衛工人;無論是在田野裏揮灑汗水的農民,還是埋頭在創新攻關中的科研人員;無論是奮戰在脫貧攻堅第一線的駐村幹部、第一書記,還是在市場經濟大潮中逐浪前行的民營企業家……不同的群體,千萬種忙碌,卻在用同一種姿態向著美好生活奮力奔跑。

  “看似尋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卻艱辛。”日復一日的早起,汗如雨下的勞作,千山萬水的跋涉,甘于寂寞的堅守,是什麼給奔跑的你提供著源源不斷的動力?

  是愛!愛自己,愛親人,愛朋友,愛這片熱土;是希望!希望收獲更大,希望成長更多,希望生活更美好,希望未來更可期,希望共同的家園越來越美麗;是樸素的人生觀!相信奮鬥能創造價值,吃苦能收獲成長,實幹就是擔當。今天,正因為我們懷揣著對生活的熱愛,對美好未來的向往,面對現實中的困頓和挑戰,不再是抱怨和放棄,而是努力改變。

  “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從繁華的都市到廣袤的鄉村,從熱火朝天的工地到科技創新的前沿,是什麼給奔跑的你指引著前進的方向?

  是朝氣蓬勃的時代!讓平凡樸實的你能享受平等選擇的機會,為幹事創業的你提供前所未有的廣闊舞臺,讓個人在不同的崗位上綻放才華;是日益強大的國家!為奔跑的你提供了安全放心的環境,越來越完善的社會保障……讓你能夠將個人奮鬥的旅程與社會的進步、國家的發展融合,讓無數個你貢獻的涓滴,匯聚成奔騰向前的時代洪流。

  “草木蔓發,春山可望”,每一個春天都是一個新的開始。有夢想,有機會,有奮鬥,一切美好的東西都能夠創造出來。2019年已來,當我們站在一個新的時間節點上,想要一個怎樣的生活?期盼一份怎樣的幸福?你的奮鬥姿態,就是最好的答案。

  延伸閱讀:

  新華網評:你的小目標就是這個國家的大信心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若虎
新華網評:你的奮鬥姿態就是國家最美風景線-新華網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4148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