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網評:帶著美好的祈願 邁入奮鬥的春天
2019-02-13 11:25: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月11日,江西省南豐縣一家果業公司的工人在流水線上忙碌。

  當日是春節假期後的第一個工作日,各行各業的勞動者紛紛投入到繁忙的生産當中。

  新華社發(袁智 攝)

  錢春弦

  結束2019年的春節假期,人們陸續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崗位。帶著滿滿回憶,懷揣殷殷祝福,邁入又一個打拼的春天。

  這個春節,家家戶戶歡歌笑語,我們在物質和精神方面,都得到了沉甸甸的收獲。據商務部統計,除夕至正月初六,全國零售和餐飲企業實現銷售額約10050億元,比去年春節黃金周增長8.5%。春節消費突破萬億元,令人欣喜的不僅是消費總額,更是數據背後的消費結構之變。

  如今,人們過年不再只是滿足于吃吃喝喝,文化消費、旅遊消費等新興消費正在被越來越多的消費者接受。統計數據顯示,春節長假全國旅遊接待總人數4.15億人次,實現旅遊收入5139億元,春節期間參觀博物館、美術館、圖書館和科技館、歷史文化街區的遊客比例分別達40.5%、44.2%、40.6%和18.4%,觀看各類文化演出的遊客達到34.8%。國內遊注重文化品味,出境遊理性花錢,即使留守的“宅一族”,也忙于讀書充電討論“流浪地球硬知識”。移風易俗樹新風,紅紅火火過大年,體現了新時代、新春節、新風尚。

  這個春天,神州處處生機勃勃,在享受了春節帶來的愉悅後,請及時開啟新的奮鬥模式。過去的一年,我們在前進路上奮力奔跑,跨過許多溝溝坎坎,越過不少激流險灘,很辛苦、也很充實,有付出、更有收獲。新的一年,我們要在取得已有成就的基礎上接續奮鬥,更進一步。

  幸福不會從天而降,夢想不會自動成真。走過了一程,我們還要努力走好下一程,取得了一定成就,就要爭取更大的成就。為此,每個人都要付出更多的辛勞,揮灑更多的汗水。人人都能努力拼搏,就將匯聚國家發展、民族復興的強大力量,在用勤勞與智慧換來偉大成就的同時,也就當之無愧地成為這一偉大成就的分享者。

  一年之計在于春。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的關鍵之年。我們要把節日的美好體驗、親朋好友的美好祝願、自己內心的美好祈願,化為邁入奮鬥春天的動力,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譜寫嶄新篇章。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紐約唐人街舉辦新春大遊行
紐約唐人街舉辦新春大遊行
河北遵化:打樹花迎元宵
河北遵化:打樹花迎元宵
西安節後旅遊市場持續繁榮
西安節後旅遊市場持續繁榮
華燈初上迎元宵
華燈初上迎元宵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4109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