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及時點]公共服務不能圖省事兒
2019-01-12 12:55: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報名外包有貓膩嗎?——三問美術校考報名擁堵事件

  (圖片來源于網絡)

  新聞:近期,中央美術學院、中國美術學院等“八大美院”本年度專業課考試(俗稱“校考”)陸續啟動,可唯一的報名途徑——“藝術升”手機客戶端和網站卻係統崩潰,打亂了考生的計劃,給不少考生帶來嚴重影響,引起教育部關注並表態。近幾年來,互聯網和手機端報名引入美術校考後,確實解決了考生的不少煩惱。但藝考報名渠道的單一化,以及交由第三方平臺運營過程中的處置失當,讓一些考生蒙受不必要的損失。(新聞來源:新華社)

  點評:引入市場機制提升公共服務品質是個多贏舉措,但如果過度依賴第三方,則容易在設置預案時失去主動權,從而因渠道單一留下隱患。此次藝考擁堵事件也給公共服務提了個醒:無論是引入第三方平臺還是交由相關公共機構統一運營,相關部門都需在服務的事前、事中、事後做好監管指導,確保服務有序。

  耳朵代替眼睛:有聲書能否帶來閱讀方式新變革?

  新聞:隨著人們閱讀習慣的變化,從紙質書到電子書,再到如今的“聽書”(即有聲閱讀),當碎片化的時間成為互聯網爭奪的重點後,用耳朵代替眼睛,逐漸讓閱讀有了更多可能。在2019北京圖書訂貨會上,有多位讀者和出版業業內人士向記者表示,喜歡“聽書”的人群在逐漸擴大,未來也許會成為數字出版的一個新的增長點。(新聞來源:中國新聞網)

  點評:隨著生活節奏不斷加快,很多人既需要學習知識、又沒有太多的閒暇時間可以靜下來閱讀,“聽書”的出現,讓快節奏的生活工作與讀書之間找到了“平衡點”。“聽書”也是讀書,只要讓人受益、對人有所啟發、有所幫助,無論用哪種感官、哪種方式來閱讀都是極好的。

  延伸閱讀:

  [及時點]未環評即開採,誰給監管開綠燈?

  [及時點]期盼異地注銷真正不再“難”

  [及時點]莫讓惠民政策傷民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相關新聞
  • [及時點]拒絕“啃老”不能止于立法
    拒絕“啃老”不能止于立法,下一步還應繼續強化落實和完善細化法律法規,從勸誡、倡導、約束等多方面著手綜合治理,讓“愛老敬老、拒絕啃老”成為社會共識,讓每一位公民都可以自覺承擔起贍養老人的責任。
    2019-01-07 14:48:34
  • [及時點]月球背面,我們來了!
    月球背面,我們來了!這是中國人第一次著陸月球背面,更是人類第一次揭開古老月背的神秘面紗!
    2019-01-04 17:52:1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向著家的方向騎行
向著家的方向騎行
湖北襄陽:流光溢彩迎新春
湖北襄陽:流光溢彩迎新春
今夜明珠色 當隨滿月開
今夜明珠色 當隨滿月開
2019年春運啟動
2019年春運啟動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3976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