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周"熱點網評":40年中國強起來 百姓獲得感見證人權事業進步
2018-12-16 09:47: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評:百姓獲得感見證中國人權事業進步

  毛同輝

  1978年至2017年,中國農村貧困人口由7.7億人減少到3046萬人,貧困發生率由97.5%下降到3.1%;2017年,全國居民每人平均消費支出18322元,比1978年實際增長18倍,消費層次由溫飽型向全面小康型轉變;國民受教育程度大幅提升,15歲及以上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由1982年的5.3年提高到2017年的9.6年,勞動年齡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達10.5年…… 這一組組對比鮮明的數字背後,是40年來中國政府堅持以尊重和保障人權為治國理政原則,實現人民生存權發展權保障水準大幅提升的生動體現。

  近日,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發表《改革開放40年中國人權事業的發展進步》白皮書,以詳實數據和大量事實,全面介紹了改革開放40年來我國人權事業取得的發展成就,深入闡述了40年來我們在推進人權事業發展實踐中形成的人權發展新理念,展現了中國在改革開放中尊重人權、在改革開放中保障人權、在改革開放中促進人權的人權發展道路。 <<查看全文

  【畫説40年】那些年,我們一起乘過的火車

  今年是改革開放40周年,40年裏,人們的出行方式發生了很多的變化。單是乘坐火車,就經歷了好幾個階段的升級換代。與之相對應,40年來,人們的幸福感也一路倍增。今天,讓我們回顧一下,那些年,我們一起乘過的火車。

<<查看全文

  【音畫坊】40年,中國強起來

<<查看全文

   1 2 3 4 5 6 7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潔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頤和園十七孔橋現“金光穿洞”美景
頤和園十七孔橋現“金光穿洞”美景
牡丹江“雪堡”開園迎客
牡丹江“雪堡”開園迎客
第二十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開園迎客
第二十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開園迎客
趕制宮燈迎新年
趕制宮燈迎新年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61123854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