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及時點]莫讓惠民政策傷民心
2018-12-11 14:17: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為迎接脫貧檢查評估 貧困戶搬進8天“速成房”

  新聞:“8天,從選址,到修建,到完工,幫困難群眾新修住房……黔西縣中坪鎮順河村主任杜正國因在精準脫貧工作中‘創新速度’而受到黨內警告處分。”近日,貴州省畢節市紀委監委通報了一起扶貧領域典型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新聞來源: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點評:脫貧檢查評估本是評價、檢驗脫貧攻堅成效的一種方式,但在基層卻衍生了一些怪現象,值得警惕。扶貧工作不能急功近利,上級部門檢查評估合格不是脫貧攻堅的終點,讓貧困群眾搬進真正的安全住房、實現穩定脫貧才是目的。別把好事辦成了“壞事”,莫讓惠民政策傷民心。

  95後就業即景:新領域打亂舊行業 新一線創造新機會

  (圖片來源于新聞)

  新聞:834萬人,這是2019年即將畢業的高校應屆生預估人數。“形勢復雜”“情況嚴峻”“史上最難”……這些倣佛重復了一年又一年的形容詞落在這一年即將畢業的95後頭上。2018年,新一線城市強勢登陸,撼動了北上廣在大學生心中的牢固地位,人工智慧人才80萬元年薪一人難求,制造業、互聯網等新興行業人才緊俏吸引著眾人的目光。不少調查報告和專業人士指出,面對求職市場的新趨勢,既要多關注,也要冷靜觀察和思考,避免盲目跟風。(新聞來源: 中國青年報)

  點評:大學培養的是兼具理想信念與知識技能的全面人才,大學生是引領社會進步、文明的重要群體。“95後”求職者就業觀念的轉變,一方面倒逼用人單位在加薪之外,更加重視完善企業福利體係,用待遇留人、事業留人;另一方面也體現出高校畢業生愈加明確的自我認知和多元化的擇業觀,他們的求職觀更加理性務實,也更注重個人長遠發展。

  延伸閱讀:

  [及時點]中標“帶量採購”不是藥企的保險箱

  [及時點]清理“僵屍企業”刻不容緩

  [及時點]別讓頂崗實習走了樣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璀璨南寧夜
璀璨南寧夜
“雪龍”號船邊的南極企鵝
“雪龍”號船邊的南極企鵝
武漢動物園動物愜意過冬
武漢動物園動物愜意過冬
冬季雪景
冬季雪景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3837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