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網評:用飛行托起夢想 以科技促進人類福祉
2018-11-07 20:50: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紅鷹”飛行表演隊教-8機型在進行表演。新華網 崔淩雲 攝

  錢春弦

  秋冬之交的珠海,綠草如茵,一派生機勃勃。湛藍的天空中,鷹飛鯤翔,彩煙交織,好戲連臺的第十二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太博覽會再次成為全球客商及航空航太愛好者關注的中心。這一集貿易性、專業性、觀賞性為一體的航空航太盛會,恰好與上海進博會、烏鎮世界互聯網大會遙相呼應,成為共用科技成果、推動全球合作、促進人類福祉的大舞臺。

  人類自古就對廣袤無垠的天空充滿向往,中華民族世代傳遞著飛天的傳説和夢想。改革開放四十年來,中國致力于同世界各國一道,推動航空航太科技發展,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這一點在國産民用大飛機上得到最好體現。在本次航展上,中國商用飛機三大型號的CR929遠端寬體客機、C919大型客機、ARJ21支線客機以不同形式亮相,3架不同航空公司涂裝的ARJ21飛機首次“三機聚珠海”,進行飛行表演,既展示了我國噴氣式商用飛機從無到有的歷史性跨越,更展示了我國商用航空業立足自主創新、加強全球合作的自強雄心與開放胸襟。

  交通工具的革新和交通網絡的完善為人類的出行創造了便利,噴氣客機取代了駱駝馬匹、現代空港取代了傳統驛站、國際航班取代了船只……人們對快速便捷交通方式的需求也越來越大。本屆航展有4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700多家展商參展,充分展示世界航空航太業前沿發展水準。我們有理由相信,本屆航展必將有力促進世界航空航太科技發展,推動國際交流合作,為世界各國人民共用航空航太技術發展成果作出貢獻。

  面向未來,航空航太科技發展必將為人類帶來更多福祉。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潔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加州槍擊
加州槍擊
雲南大理:洱海景色秀麗
雲南大理:洱海景色秀麗
走進首屆進博會國家展
走進首屆進博會國家展
全民學消防 安全記心中
全民學消防 安全記心中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61123679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