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網評:弘揚團結精神,形成強大力量
2018-09-13 08:22: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許 航

  團結就是力量,團結才能前進。團結統一的中華民族是海內外中華兒女共同的根,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是海內外中華兒女共同的魂,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海內外中華兒女共同的夢。

  不論時代如何發展,團結的精神永不過時。中國人民是具有偉大團結精神的人民。

  在幾千年歷史長河中,中國人民始終團結一心、同舟共濟,建立了統一的多民族國家,發展了56個民族多元一體、交織交融的融洽民族關係,形成了守望相助的中華民族大家庭。特別是近代以後,在外來侵略寇急禍重的嚴峻形勢下,我國各族人民手挽著手、肩並著肩,英勇奮鬥,浴血奮戰,打敗侵略者,捍衛了民族獨立和自由,共同書寫了中華民族保衛祖國、抵禦外侮的壯麗史詩。

  進入新時代,開啟新征程,中國這個古老而又現代的東方大國朝氣蓬勃、氣象萬千,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理論、制度、文化煥發出強大生機活力,奇跡正在中華大地上不斷涌現。今天,中國取得的令世人矚目的發展成就,是全國各族人民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努力的結果。中國人民從親身經歷中深刻認識到:事成于和睦,力生于團結,團結就是力量,團結才能前進。

  放眼未來,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需要偉大民族精神的支撐。我們尤需以創造讓更多人間奇跡涌現,尤需以奮鬥實現人民更加美好的生活,尤需以團結凝聚勇往直前、無堅不摧的強大力量,尤需以夢想催動邁向民族復興的步伐。

  新時代屬于每一個人,每一個人都是新時代的見證者、開創者、建設者。只要精誠團結、共同奮鬥,就沒有任何力量能夠阻擋中國人民實現夢想的步伐!

  延伸閱讀:

  新華網評:弘揚創造精神,共築輝煌未來

  新華網評:弘揚奮鬥精神,創造美好生活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新華網評:弘揚團結精神,形成強大力量-新華網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3421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