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網評:決定富民強國的“關鍵一招”
2018-08-12 07:27: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李潔瓊

  40年彈指一揮間,40年飛躍萬重山。40年讓中國在“歷史的一瞬”獲得了“史詩般的進步”,40年讓以謙遜態度和堅強意志擁抱世界和融入世界的中國,已然和世界融為有機整體,讓世界越來越離不開中國。

  從短缺到比較殷實、從貧困到小康,一組組有力的數據記錄著中國人民生活的歷史性跨越,一串串鮮活的事例印證著中國人生活翻天覆地的變化。

  從落後時代到大踏步趕上時代、引領時代的歷史性跨越,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中國從國民經濟瀕臨崩潰的邊緣奮起直追,用幾十年的時間走過了西方發達國家幾百年走過的現代化歷程,前所未有地接近實現民族復興的偉大目標。

  從堅持科學社會主義基本原則,立足中國實際、結合時代特點,創造性地提出和發展了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到完善和發展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的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制度,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開創發展和成功實踐,不僅把社會主義的旗幟舉住了、舉穩了,讓處在風雲變幻之中的世界對社會主義有了全新的認識,讓那些既希望加快發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獨立性的國家和民族有了全新選擇。

  時間已經證明:是改革開放這場中國的第二次革命,讓中國舊貌換新顏。正是靠著改革開放,不斷打破束縛思想的桎梏、掃除阻礙發展的藩籬,我們成功開啟了新的壯闊征程,開創了新的前進道路,開辟了新的發展空間,古老而又年輕的社會主義中國走向充滿希望、充滿生機的新天地。

  時間還將證明:改革開放是決定當代中國命運的關鍵一招,是我們必須始終堅守的正確之路、強國之路、富民之路,堅定不移沿著這條道路走下去,就能創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一切偉大的成就都是接續奮鬥的結果,一切偉大的事業都需要在繼往開來中推進。在改革開放的路上,我們已經走過了萬水千山,但走向未來仍需要不斷跋山涉水,在不斷邁入深水區的壯闊進程中,打開新的發展空間,闖出一片新的天地,續寫新時代的壯麗新篇。

  延伸閱讀:

  宣言:改革開放天地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若虎
新華網評:決定富民強國的“關鍵一招”-新華網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3256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