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及時點]北京“難站”難在哪?
2018-07-30 21:33: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黑車橫行堵塞交通 北京南站為何成了“北京難站”?

(北京南站排隊進站的旅客 圖片來源:中國新聞網)

  新聞:近日,有媒體再次曝光了北京南站周圍亂象:站外黑車橫行堵塞交通;正規計程車變身黑車,25公里路程叫價300元……其實,這並不是第一次北京南站遭吐槽。今年4月,有網友吐槽,指出北京南站等待席位偏少、進出站特別長、停車場比較“悶”、計程車接駁難等一係列問題。(新聞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點評:北京南站成“北京難站”的原因,不外乎有兩點:其一是管理與服務的精細化、人性化不到位,暴露出的一些問題並沒有引起有關方面足夠的重視;其二是服務軟肋解決起來存在一定的困難。但無論如何,只要想解決,辦法總比困難多,關鍵是要正視問題、重視問題。北京南站應與相關部門共同努力,拿出決斷力,快刀斬亂麻。

  流量攻擊、惡意差評…… 當心網絡勒索的“黑手”

  新聞:2017年5月集中爆發的Wannacry(“想哭”)勒索病毒,至今讓全球大量互聯網用戶心有余悸:該病毒利用漏洞鎖定電腦數據和文件,向用戶敲詐比特幣。據統計,全球超過150個國家、10萬家機構組織、100萬臺電腦遭受該病毒攻擊,造成的經濟損失超過80億美元。這種新型的勒索方式,實際上也掀開了互聯網“黑産”的黑幕一角。記者調查發現,近年來隨著互聯網的迅猛發展,特別是移動互聯網的快速普及,過去的敲詐勒索也紛紛改頭換面搬到了網上,並且呈現出較過去手法更隱蔽、涉及面更廣、危害更大等特點,網絡勒索也逐漸發展成一條新興的地下黑色“掘金”産業鏈。(新聞來源:人民日報)

  點評:網絡勒索較之傳統敲詐勒索,手法更隱蔽、涉及面更廣、危害更大,且入侵手段不斷升級。然而與此相對應的是,當前不少政企機構員工甚至IT管理者依然輕視安全問題,致使其網站在安全上“裸奔”。要避開網絡勒索“黑手”,政府、企業和個人都必須將網絡安全置于突出位置,強化安全設計,做好日常維護。

  “愛心冰箱”到京 街頭清涼接力

  新聞:伏天高溫集中,全國掀起一陣“降溫公益”風,北京街頭首個“愛心冰箱”上周現身東大橋地鐵站外,為環衛工人、快遞員、外賣小哥和交警免費提供西瓜和冷飲。記者在附近觀察兩個多小時,期間有不少路人注意到“愛心冰箱”,紛紛拍照點讚,也有好奇者打開冰箱只看不動。一位常在附近奔走的外賣小哥趕來取水降溫,咕嘟嘟一瓶下肚,沒再多拿,稱把水留給同伴。愛心冰箱發起團隊稱,目前已有不少市民聯繫想要捐水,他們會在北京街頭設立更多“愛心冰箱”,幫助辛苦的勞動者度過炎炎夏日。(來源:北京晨報)

  點評:盛夏來臨,一些身處平凡工作崗位的人們在戶外承受著惡劣的工作環境。“愛心冰箱”計劃吸引了人們對這一群體的關注。如今這股清涼的公益之風越傳越廣,烈日下的“聚微之力”既能讓廣大辛勤的勞動者們體會到來自一個城市的溫度與公眾的熱情,也將帶動更廣泛的愛心接力,讓公益之力凝聚成一股正能量之風。

  延伸閱讀:

  [及時點]對口幫扶要幫到點子上

  [及時點]短視頻雖短,監管絕不能“短”

  [及時點]別對老人帶娃“道德綁架”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若虎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海安:“智慧農業”促鄉村振興
江蘇海安:“智慧農業”促鄉村振興
山東即墨:鄉村記憶館 歡樂度暑假
山東即墨:鄉村記憶館 歡樂度暑假
廣西柳州:城市瀑布夏日送清涼
廣西柳州:城市瀑布夏日送清涼
野外引種大熊貓“草草”産下龍鳳胎
野外引種大熊貓“草草”産下龍鳳胎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319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