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誰為萬噸“被報廢”的儲備糧負責
2017-05-10 08:37:15 來源: 新京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針對媒體報道的“萬噸小麥被忘7年變質”,中國儲備糧管理總公司官方微博8日回應稱,由于2010年個別地區災情較重,收購的部分小麥品質不符合國家要求……2014年6月,該批小麥經有關部門組織定向拍賣銷售後,寄存糧食的金碩公司因自身利益未得到滿足,拒不出庫。

  這裏面的“自身利益未得到滿足”,具體指什麼,我們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無論是金碩公司還是中儲糧光武分庫,都曾對那批糧食的處置向上級做過請示、反映、協調,但是那批小麥仍然沒獲善終。

  個中緣由,不得而知。但基本能看出,這不是某一家的事,而是涉及多方。整件事情中,有可能存在一連串失職、瀆職等職務或經濟犯罪。

  顯然,這場“部門打架、糧食遭殃”的鬧劇,傷害的是國有資産,是公眾利益,勢必要有人為“萬噸糧食報廢”負責。

  目前,中儲糧總公司派出的專門工作組已抵達河南南陽。接下來,還應有第三方的監督部門介入調查。我們不僅要搞清楚萬噸糧食為什麼被“拖死”,是誰“拖死”的,更應厘清責任,做出相應處罰,以儆效尤。

  而更重要的是,針對此次事件的善後,一定要有一個管理制度“重建”或者“修復”的工作。再發生類似的矛盾或衝突,不能讓公共財産遭殃了。(朱達志)

+1
【糾錯】 責任編輯: 年巍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廈門晚霞美
    廈門晚霞美
    航拍雁棲湖
    航拍雁棲湖
    “絲路金橋”引遊人
    “絲路金橋”引遊人
    “蛟龍”號眼中的深海生物世界
    “蛟龍”號眼中的深海生物世界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1111120946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