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及時點]拿什麼拯救“任性”的驢友?
2017-05-08 17:11: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抓娃娃機又火了 廠家揭秘:可人工調控抓取率

  新聞:在微博上,有很多網友吐槽曾被抓娃娃機虐過很多遍,“是我太笨,還是抓娃娃遊戲太難呢?”實際上,抓不到娃娃根本不是顧客的錯。一家大型抓娃娃機廠商工作人員稱,鋼爪的力道大小是可以人工調整的,這項功能本來是為針對抓取不同尺寸、不同重量的娃娃而設定的,但是現在已經被衍生為商家掙錢的竅門,“因為你抓不到,我才能掙到錢。”(新聞來源:北京青年報)

  點評:原來,不是我們無能,而是商家太狡猾。當任何攻略或者經驗技術在人為設置面前都顯得一無是處時,這樣的遊戲不玩也罷。

  事故多發!奉勸“菜鳥”驢友,別冒著生命危險去野遊

  新聞:截至5日上午,“多名驢友穿越秦嶺鰲太線被困”事件中,已確認2名驢友遇難。多位資深驢友俱樂部領隊建議,可借鑒一些國家和地區對于戶外運動的管理法規,對商業性探險旅遊的機構或俱樂部進行資質認定和管理,對于非營利性機構和個人從事相關組織活動,引入第三方機制進行引導。(新聞來源:新華社)

  點評:在大眾旅遊蓬勃興起的時代,驢友的衝動絕非一兩句宣傳就可以阻止。我們希望通過明確“野遊”門檻與針對違規行為的處罰細則,如“召集者、組織者應當具備必要的導向與聯絡、應急與救護等工具和設備”,避免下一次悲劇的發生。

  又有外宣又有培訓,其實是假的!這些“網絡兼職”可能有詐,切莫上當!

  新聞:“急求兼職,150元一天,日結工資,業績好還有提成。”近年,類似的兼職資訊滿天飛,然而少有人知道,這些資訊背後潛藏著大量騙局。江蘇南通公安局最近破獲的一起令上萬人受騙、總案值達3400余萬元的網絡兼職詐騙案,揭露了這類騙局的完整犯罪鏈。22名核心成員以及非法軟件提供者無一漏網,600余名參與詐騙、已明確身份的團夥成員正在緝捕中。(新聞來源:新華社)

  點評:無論是網上兼職刷單,還是其他形式的網絡詐騙,都是通過受害者急于賺取快錢的心理實現的。醒醒吧,天上不會掉餡餅!

  7月1日起身份證可異地辦理 看看各地怎麼落實

  新聞:從今年7月1日起,公安部將在全國范圍實施身份證異地受理、挂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工作。目前,全國共設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13800多個,其中北京、天津、吉林、上海、安徽、福建、廣東、陜西等地在轄區內所有派出所均設立了身份證異地受理點。(新聞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點評:對每一個流動人口來説,這樣的新舉措都將帶來便利。我們可以期待,以“錢隨人走、事隨人走”為目標,未來“異地辦理”會成為各種公共事務和民生福利的“標配”。

  世界微笑日:讓自己活得更精彩

  新聞:你知道嗎?每年的5月8日是世界微笑日。它最早是由世界精神衛生組織在1948年確立的唯一一個慶祝人類行為表情的節日。旨在希望人們通過微笑保持身心健康,促進社會和諧。是不是很有意思呢?都説笑一笑,十年少。你是否每天都保持微笑的習慣?(新聞來源:人民網)

  點評:如果只是低著頭走路,怎能發現這個世界還有細碎的美好?如果只是避開周圍人的目光,怎能發現和人談笑竟如此舒心?微笑傳遞著親切與尊重的訊息,請將它傳遞給更多的人吧。

+1
【糾錯】 責任編輯: 年巍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柏林德俄博物館紀念二戰勝利72周年
    柏林德俄博物館紀念二戰勝利72周年
    重慶北碚:棗林裏的火鍋樂園
    重慶北碚:棗林裏的火鍋樂園
    廣西柳州清理水浮蓮保護水環境
    廣西柳州清理水浮蓮保護水環境
    廣西侗鄉三江梯田如彩虹鋪山間
    廣西侗鄉三江梯田如彩虹鋪山間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1111120931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