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6/ 04 16:38:26
來源:北京晚報

首都機場線西延左線隧道貫通 未來換乘方便快捷

字體:

  地鐵首都機場線西延傳來好消息。今天上午,東直門至北新橋區間實現左線隧道貫通,即將進入鋪軌施工階段,為機場線西延年底通車奠定基礎。

  上午10時,記者在北新橋站施工現場看到,在近30米深的地下,未來列車行駛的雙向兩條隧道已經成型,其中左側隧道已可通行,右側的隧道仍有工人在進行加固。

  首都機場線西延工程線路全長約1.8公里,起點位于既有首都機場線東直門站,終點為北新橋站,在北新橋站設換乘車站,與5號線換乘。

  “可以説這條隧道是由工人們一米一米挖出來的。”施工方項目經理張東介紹,現場工人使用暗挖臺車進行施工,一路穿越了東直門橋、地鐵2號線車站和5號線車站等多個風險源。“這兩個車站都是貼著車站底板進行施工,需要像繡花一樣一點一點暗挖。”

  未來首都機場線如何與5號線換乘?乘客從5號線下車後進入站廳,通過兩條換乘通道就可以進入首都機場線站廳,換乘距離僅30米,時間只需1分鐘。(記者李博  程功/攝)

  (原標題:首都機場線西延左線隧道貫通 未來乘5號線換首都機場線方便又快)

【糾錯】 【責任編輯:畢尚宏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530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