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6/ 04 08:31:12
來源:北京日報

首鋼園上新文創産品 在“北京禮物”店裏出售

字體:

  位于首鋼園三高爐一層的“北京禮物”店,日前上新一批首鋼文創産品。記者從首鋼園區服務公司文化旅遊事業部獲悉,帶有首鋼元素的21種文創特色商品通過注冊申請,獲得了“北京禮物”的商標使用權,在“北京禮物”店裏出售。

  冰箱貼和書簽上印有“新首鋼八景”的圖案,鋼鐵工人焊花四濺工作場景刻在了徽章上,“首鋼”的漢字和拼音印在了T恤、抱枕顯眼處……在今年“五一”開業的“北京禮物”首鋼店,獨具首鋼特色的文創産品吸引了不少顧客的目光。含有首鋼滑雪大跳臺、新首鋼大橋、首鋼三高爐、首鋼廠東門樣式等“新首鋼八景”元素的文創産品人氣兒尤其旺。工作人員介紹,喝上一瓶首鋼汽水、買一件首鋼文創産品,成為很多遊客打卡首鋼園的新潮流。

  首鋼園服文化旅遊事業部副部長王曉東介紹,首鋼自上世紀70年代就開始開發生産文創産品,曾生産紀念幣、紀念衫、手表等,主要用于工人福利品。尤其首鋼老廠停産前夕,生産的最後一爐鋼制成了鎮尺、擺件兒等各類紀念品,讓首鋼老員工留住了念想兒。

  近年來,首鋼園成為網紅打卡地,首鋼園服開拓文化旅遊市場,升級文創産品,自主開發具有首鋼元素的文創産品。目前,首鋼與40多家“北京禮物”生産商合作,已上架21種文創産品,累計設計産品80余種,完成打樣生産40余種,初步形成具有首鋼特色的係列文創産品。首鋼文創産品擬于近期上線“AI尚首鋼園”小程式及主流電商平臺售賣,實體店擬在年內開業。首鋼園服還將抓住服貿會、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機遇,不斷創作和開發首鋼文創衍生品的核心IP。(記者 潘福達 鄧偉攝)

【糾錯】 【責任編輯:畢尚宏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528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