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4/ 15 08:49:20
來源:新華網

北京海關舉辦宣傳活動聚焦國門生物安全

字體:

  新華網北京4月14日電(記者王曉潔)2021年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來臨前夕,北京海關以“築牢口岸檢疫防線、守護國門生物安全”為主題,開展了2021年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生物安全宣傳教育活動,受到普遍歡迎。

  今年4月15日是全國第六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當天,《中華人民共和國生物安全法》也將正式施行。

  “如今,國家對非傳統安全尤其是公共衛生安全、生物安全的法治宣傳更加重視,生物安全領域常識普及和法律宣傳貫徹也就更加重要。”北京海關法規處處長于維政説。

  北京海關地處首都,肩負著守護“第一國門”的重要使命。北京海關通過風險研判、科學布控、豐富查驗手段等方式,大幅提高了口岸截獲的精準度。近期,在北京口岸先後截獲了非法入境的昆蟲、植物種子、苗木等55種75批次。下一步,北京海關將按照海關總署“國門綠盾2021”專項行動的統一部署和安排,繼續做好外來物種入侵和動植物疫病疫情傳入的防范工作,守護好首都國門生物安全。

  在苦練內功的同時,北京海關面向社會公眾廣泛開展普法宣傳教育,組織了生物安全進校園、進網絡、進口岸、進社區、進企業等一係列活動,做到線下、線上同時發力,提升普法宣傳效果。

【糾錯】 【責任編輯:雲賽俠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5453112733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