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4/ 02 09:42:08
來源:北京日報

北京:市屬公園推出40項清明活動 共賞滿園春色

字體:

  清明小長假即將到來,市公園管理中心昨天發布清明期間特色活動,市屬公園及中國園林博物館首次打造“紅色清明、吟誦清明、體驗清明、花樣清明、傳承清明、科普清明”等六個遊園板塊、40項線上線下“春遊”活動,豐富市民清明假期生活。

  市屬各公園有很多“紅色印記”,每到清明,都會有很多市民和遊客前來祭掃緬懷。今年清明節期間,各公園的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結合黨史學習教育,為前來參觀的遊客市民提供了紅色課堂、黨團員主題日等服務。香山公園、頤和園、北京植物園等將分別推出串聯革命紀念地、紅色主題展覽的遊覽線路、打卡地圖及紅色驛站,引領遊客探尋革命活動舊址。陶然亭、中山公園拓展“雲上緬懷”空間,將在微信公眾號推出撫今追昔的欄目,以獻花、點燭、寄語等形式緬懷革命先烈,傳播革命精神。

  古時有清明時節放風箏的習俗,為了讓市民遊客了解有關風箏的習俗和典故,北京動物園、北京植物園、紫竹院及香山公園都邀請了專門的老師,帶領遊客制作與風箏相關的手工作品。景山、陶然亭公園則帶來與寒食節俗有關的青團、海棠春花餅制作活動,遊客可關注公園微信公眾號報名參與。

  在傳統文化活動方面,頤和園、紫竹院、天壇公園及中國園林博物館清明期間將線上線下舉辦多場詩會、音樂會,將中華民族傳統節日與春日園林景觀以吟、誦、唱等形式生動呈現,追憶先賢、緬懷先烈,歌頌祖國綠水青山、園林美景,寄托春光中的美好希望,遊客可以通過公園官方自媒體平臺直播參與互動。陶然亭公園、中國園林博物館將以線下線上的方式,展示踏青、植樹、寒食、射柳的中國傳統習俗,融入春遊踏青氛圍,傳遞春日希望。

  玉淵潭公園升級款櫻花冰淇淋、北京植物園桃花朵朵盲盒、陶然亭公園海棠春花餅、中山公園花語係列真絲手帕等“春日伴手禮”在春花觀賞季全面上新,讓市民遊客能將春日裏公園的美好記憶帶回家。

  現在正值春花最佳觀賞期,每家市屬公園都有自己的特色春花,玉淵潭公園的櫻花、北京植物園的桃花、陶然亭公園的海棠等春花將在小長假期間進入最美的早春盛花期。為使遊客得到更好的遊園體驗,市屬各公園開展多項文明遊園宣傳引導行動,與首都公共文明引導員一道營造安全、文明、健康、和諧、有序的遊園環境。

  市公園管理中心提示,按照常態化疫情防控要求,市屬各公園和中國園林博物館繼續落實“限量、預約、錯峰”等措施,建議市民錯峰遊園、文明賞花,保持觀賞拍照距離,保護綠地返青,共同欣賞、呵護公園美好春光,做最美賞花人。(記者 葉曉彥)

【糾錯】 【責任編輯:畢尚宏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54531127286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