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2/ 26 17:24:32
來源:新華網

北京中小學幼兒園按原定計劃正常開學

字體:

  新華社北京2月26日電(記者趙琬微)記者26日從北京市教委了解到,今年北京市中小學幼兒園將于3月1日按原定計劃正常開學。在京高校將按照“分批分期、錯時錯峰”的原則組織學生安全有序返校。

  據介紹,根據此前發布的《關于優化北京高校春季學期學生返校工作的指導意見》,高校學生返校從2月19日已經陸續開始,3月份將實現全面開學。各校普遍按照既定校歷安排和教學進度正常開學授課。根據健康監測和核酸檢測要求,高校盡量安排學生在校統一進行核酸檢測,減少人員流動和聚集。

  此外,北京市的少年宮、青少年活動中心等校外教育機構將于3月3日(星期三)正常開學。中小學開學後,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可以向區教委申請恢復線下培訓,經審核通過後,有序恢復。

  北京市教委要求,各區要落實防控工作要求,確保環境消殺到位、餐飲管理到位、防疫物資配備到位。要做好師生員工出勤統計,加強人員健康管理。要嚴格按照課程標準和教學計劃開展課堂教學,維護正常教育教學秩序。要完善應急預案,開展應急處置演練,確保校園安全穩定。

【糾錯】 【責任編輯:劉文敏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144675